close
就這樣我們終於在車行3個多小時後到了林道,此時已是午后2點多了,林道是一個湖邊小島也是一個港口,我們在港口下了車後,領隊帶我們迅速去港邊拍拍照,此時正好傳來悅耳的音樂聲,仔細一看原來在路中央擺了一架鋼琴,有個女士在彈奏,旁邊很多人拿著一杯咖啡坐著欣賞,多麼愜意、攸閒的午后…不過我們要在這裡盡快的解決我們的午餐,所以沒有加入他們。

林道街頭音樂會

領隊帶我們進入市政廳的那條街,帶我們到一家賣烤雞、麵包夾火腿的店及另一家賣海鮮類速食的店要大家盡快買好午餐帶回車上吃(不得不這麼趕,我們下午新天鵝堡有預約解說時間,而且5:50是最後一批,不然就進不去了),因為賣海鮮的那家店(不知是否可稱為速食店,因為除基本炸物外也有壽司,但都是一份一份賣的)動作滿慢的,原來決定和黃先生各排一家吃吃不同的食物,但因不耐久候,我們就買了半隻烤雞、麵包夾火腿和一杯可樂。

我們買的半隻雞其實不比我們台灣的雞排大(我想念一中街的豪大雞排)、可樂也只是中杯、麵包夾火腿也只像漢堡一般大,只是中間並無生菜、沙拉,如此簡單的一餐要5.5歐元(台幣220左右),不算便宜但是也省了台幣500多元,真是賺到了…




就在其他團員仍在排速食炸魚時,我和黃先生就在街上找個椅子坐下來吃午餐了,一邊欣賞著市政廳上的溼壁畫…充份體會當地風味餐,順便也感受一下一般自助旅行者中餐吃麵包的省錢樂趣(一般自助旅行者多會一餐簡單一餐好料的,以控制旅遊預算)。

另外再提一點,在市政廳前有二個年輕男子(一名還奇裝異服)似乎在招攬拍照,幫觀光客用觀光客自已的相機拍照,或是與人合照並收取金錢;團員中有位媽媽一站定他們就跑過來搭肩,結果拍完後他們索價一人50cent,2人就要一歐元,真是昂貴的服務…所以如果喜歡和外國人拍照的人要注意,像這種飛來的豔遇還是得小心破財…


市政廳溼壁畫,我所提的就是照片最邊邊的2名年輕人,沒想到我也在無意中把他們拍下來了

當我們狼吞虎嚥的吃完午餐,領隊就帶穿越這個迷人的港口到車站後方的停車場搭車,因為到有名的新天鵝堡(New SwanCast)還有一個多小時,而還得從山下搭公車到山上,時間上感覺很緊迫,所以只好匆匆的跟這個港口城市say good bye!此時我二度體會旅行還是深度比較好,我才剛坐3個多小時的車下車卻只能買個午餐、上個廁所停留時間沒超過30分鐘又得趕到下一站去了,即便這個港口城市感覺起來多麼的攸閒、街道看起來多麼美麗,這麼棒的一個午后,我只能一邊行走一邊多捕捉幾眼它的景色,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