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睡在奧地利的Axmas,明早我們才會回到德國,今晚住宿的地點是在阿爾卑斯山山脈半山腰的一處滑雪旅館,這兒原來是給滑雪客住的滑雪山莊,但是現在已開收給團體旅客居住了…是一間位在半山腰的三星旅館,出國前我曾照著旅行社給的資料查詢過,當時覺得最喜歡就是這間旅館,因為照片中的旅館後方有一大片草地,感覺遺世而獨立,覺得很舒服,但是來的時候是五月初,阿爾卑斯山的雪還未完全融化雖沒有照片那麼美,但是也別有一番風味…而且經營這間旅館的是一對老夫婦,領隊一進門老婆婆就給她一個擁抱,因為今天還沒住滿所以如果房間有問題都可以換到你滿意…
旅館網址:http://www.tiscover.at/at/guide/5,en,SCH1/objectId,ACC315094at,season,at1,tisindex,1/home.html

今天黃先生的手氣不大好,抽到邊間,但是因為是第二層的邊間沒有斜屋頂也沒什麼被切到,所以還算舒適,更超值的是有陽台,但是山裡晚上很冷當然沒有好好享受到陽台…因為我的腳已經痛到不行了,我到旅館第一件事就是把浴缸放1/3的水,把腳浸在浴缸裡,並喝著自已泡的檸檬水,另外因為我很會裝可憐所以黃先生今晚在我睡前還幫我按摩小腿,讓我明天還有力氣繼續我們的旅程……


從飯店旅館往外拍,可以看到雪線離我們多近…

但是我有著一個疑惑,今天早上在登楚格峰之前領隊有交代說楚格峰的水是融化的雪水,所以不能直接飲用,但是現在住的旅館是在山脈另一邊,不知道水是不是也是雪水,可以像前幾天那樣旋開水龍頭就喝了嗎?可是如果不能喝領隊並無先提醒我們,所以我就讓黃先生先試一試,喝了一口告訴我有無異味或奇怪的感覺,一切ok我也就跟著喝了(不喝也沒辦法,因為我們也沒另外買罐裝水,所以喝啦!沒問題的)

晚餐時同桌的團員說這兒的天氣實在是太乾了,他們睡前在洗手台放滿水,結果早上一滴水都沒剩…我和黃先生基於實驗的精神今晚也試了,結果早上起床洗手台真的沒水了,但是地板上昨晚洗澡濺出浴缸的水還在,所以我們認為應該洗手台的水應該是漏光了,而非天氣真的有那麼乾燥吧!這天早餐沒有優格但是窗外有乳牛和我們一起進早餐,而且麵包吃起來有點不同,我已經開始想念德國的麵包了…

附帶一提,今早一上車那對相機秀逗的夫妻就開心宣布,他們的電池昨晚復活了(可能是因為前天天氣太冷了,電池內容物也凝結了,而在沉睡n小時後竟奇蹟似的甦醒…)
今天要上慕尼黑,總於可以上大城市shopping了,YA!

不過早上還得先到歐博阿馬高(Oberammergau),這個以溼壁畫著名的山邊小鎮,先來解釋一下為什麼叫溼壁畫,據說乃是因為這種畫必須在牆壁石灰還未乾前畫上,所以速度要快,講求速度的下自然畫風較乾壁畫來得不精細,但是因為是跟著水泥一起乾,所以色澤可以永保如新。



這種畫於房屋外牆的溼壁畫是由居民向政府申請,由政府請畫家畫上的(政府出錢以維持整個小鎮同樣的感覺,並且吸引觀光客),除了較為常見的宗教畫外還有童話像小紅帽、糖果屋等家戶喻曉的故事…

經過昨晚的休息再加上下午可以去逛街買東西,今天心情很好,陽光很舒服,我們在這個迷人的小鎮一邊欣賞溼壁畫一邊欣賞櫥窗裡的紀念品,慢慢走向教堂,結果天氣太宜人團員都顧著拍照,竟然走著走著有的人就掉在半路了,領隊急忙往回走找人,我們順便休息多拍幾張照片,還讓我拍到一個餐館外很美麗的鬱金香花園。



我們先去參參觀百年教堂,當我們推開門時,嚇了一跳,原來裡面有人在做彌撒,坐了不少人,我們這群唐突的觀光客只好站在門邊意思意思感受一下,當然沒法把裡面繞一圈仔細欣賞牆上及天花版上的各式壁畫,也因為無人帶領及解說就這樣不明不白的出來了…

出來後當然就是買東西囉!領隊在車上說歐博阿馬高除了溼壁畫外還以生產核桃兵吹煙娃娃著名,核桃兵就是一只士兵造型的娃娃,嘴巴可以用來開核桃,我想大家應該都不大陌生吧!(童話故事裡有出現過哦!)

至於什麼是吹煙娃娃呢?(抽煙娃娃,薰香娃娃) 當你把點燃的香錐(三角錐狀)放在娃娃肚裡,煙會自娃娃的嘴巴吐出,像是娃娃在抽煙斗,所以就叫吹煙娃娃,用途當然就是薰香囉!
喜歡點精油蠟燭的黃先生和喜歡點薰香精油的我一聽到這個就被吸引了,領隊帶我們到一家店去看(我不記得名字了),店內就是賣這二種娃娃及很多耶誕飾品,這裡的娃娃都是以手工雕刻木頭而做成的,十分具有特色,還有各種不同可愛的造型,讓人看了真是愛不釋手,小的像雞蛋形狀的可愛玩偶到大型的牧羊人、郵差,形形色色種類繁多,我和黃先生最終決定買一個酒館侍者造型的娃娃,因為德國是以啤酒著稱,而這個侍者一手端啤酒一手端香腸及8字結麵包,很具有德國特色, 所以我們就買了,標價59.95歐元(台幣約2400元左右,2005年匯率約40-41元),因為超過25歐元,所以店家還開給我們退稅單…(後來出關當天還退了5歐左右回來…)


店門口可愛的超大核桃兵


可愛的吹煙娃娃,特別挑選穿德國傳統服飾、手端啤酒和8字結麵包(又稱扭結麵包或是蝴蝶麵包)和香腸的娃娃,非常具有德國特色

買完東西我們就準備上車到慕尼黑了,但是因為這家店僅有2個店員所以結帳速度很慢,加上大家都買了不少錢,除了算錢、拿包裝好的新品出來外,還得開立退稅單…所以我們只好在店門口等其他的團員,此時突然發現領隊到附近一家超市買了3大盒(約60幾只)的維化命發泡錠,所以我和黃先生也到超市買了幾只護手霜…

歐博阿馬高在旅行社的行程中皆以戶外的博物館稱之,因為這個小鎮都是小巧可愛的木造尖頂房屋,外牆並有美麗或有故事性的壁畫裝飾,加上居民會在窗台、屋外種植顏色鮮豔的花朵,加上今天的陽光、微風及shopping,讓這個小鎮顯得更為迷人…不過我們還是要前往下一站-德國南部的大城 慕尼黑…拜拜,歐博阿馬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