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6月因為有朋友來訪,所以寫下"有朋自遠方來",今年6月又跟朋友、同事、同學見面聚會了幾次,心想極度巧合,所以來寫個續篇…
但這一次全台都因為峰面滯留而下了10多天的雨,連大半日子是晴天的高雄也是斷斷續續下了好幾天的雨,所以聚會就只是聚會,吃吃飯、聊聊天…

首先登場是參加公司員工旅遊的貓夫婦,在6月第一個週末到訪,原先以為是他們的行程是下午去旗津,玩完後坐渡船到鼓山渡船頭,而我們就在渡船頭接人,順便去鄰近的"漁人碼頭"(沒錯,你沒看錯,高雄也學淡水搞了個漁人碼頭,但只是個可以看海、看船、吃飯的地方)吃飯,沒想到後來他們並沒有到旗津,所以就直接約在市區彩虹公園旁的餐管吃飯聊天…
最後沒去的"漁人碼頭",我們在貓夫婦來訪前幾天前去探勘時有拍下一些照片,那麼我們就來看看渡船頭的夜景和漁人碼頭…
(一直以來不擅於夜間拍照及拍夜景的我,這次離奇的拍下還不錯的相片,所以放上來和大家分享…還因為如此動了想換相機的念頭,嗯!雖然相機要等我再多存點錢還是會換相機,但是現在還是要愛惜我的sony )
這一張是鼓山渡船頭附近拍的,我最滿意中間這張…


再來看一下高雄的漁人碼頭(中間和右邊是漁人碼頭二側的餐館外觀)


再來是因為公事從台北到高雄出差的同學,她和同事到柴山吃晚餐也因為天候因素沒看到柴山的落日(點前面的連結可以看到大的落日圖),好吧!讓我以一年前6月1日的柴山落日代替,希望有小小瀰補到當天沒看到落日的遺憾…
依序是未落日前之海面、太陽落下、到落日後的海面…


再來就是星期日,地點在我們家,約了同事來家裡吃pizza、聊天(後來pizza沒吃成、人也沒來齊,但幸好大家還是有聊了一下午的天),很巧的是那天在客人離開後我才發現那天是黃先生的農曆生日,雖然沒買蛋糕但是也算有熱鬧一下,"生日快樂,黃先生"。

**更多鼓山渡船頭和漁人碼頭的照片,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