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果然如 杜牧 清明 所描述的一樣,是個細雨紛紛的日子,但是難得有的四天的假期,這可是除了年假外少有的。原先除了掃墓這個既有的行程外,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打算,但是經同事提醒,才想到四天連假是個可以出遊的好時機。



 

(照片說明,警光山莊旁的寶泉橋)

 

 

但因為公婆開車回嘉義去了,所以沒車可用,要出門增加了些許困難度,但路是人走出來的,以前是學生時沒車一樣到處玩,有什麼可以阻止我…「我們去泡湯好不好?」「好啊!但上哪去?」…黃先生總是把問題丟出來就不負責任了,不過想出門的是我,我當然義無反顧的開始找地點。 
 

 

搬來高雄後,每年必去的泡湯勝地是台東知本,但在清明前一星期才想到要出門的我們當然是訂不到房(況且連續假期房假貴啊!違反主婦勤儉持家的原則),好!山不轉路轉,南部也有幾個好的泡湯地點啊,像四重溪、六龜寶來還有台南的關子嶺,四重溪去年也去過了,關子嶺也去過二回了,所以一開始就把目標放在六龜的寶來溫泉,查了一下客運位置和時間,發現網路上有賣泡湯券的地方,離下車處都有點遠,不是6公里遠就是要走個40分,寫mail去詢問有無接送服務,卻也一直沒回音。黃先生直接表示這樣要走的距離太遠了,擺明是不想走,要我不要買含餐的泡湯券,直接在街上找一家泡就好。好啦!好啦!要帶你泡湯兼享用風味餐,你不要,你不怕花錢那也就不幫你省錢了啦。(在清明節之前我終於接到某一家的回音,他們有提供到下車處的接送服務,不過為時已晚,只好等下次囉!)

 

330日離放假只剩幾天,行程好像還沒確定下來,我又查了一下,發現到關子嶺的交通並沒有我想像中不便,徵詢了黃先生的意見後,決定把寶來留到下回有車時再去,這回坐車到關子嶺去,火速上網訂好了來回火車票,也買了泡湯券,萬事俱全只剩東風,接下來就等假期到來了。




(這天搭的車,分別是莒光號,由遊覽車行駛的新營客運,和回程的自強號,這是很少見的紅斑馬列車,內裝跟一般的自強號一樣,但外觀顯得比較可愛)

這趟泡湯行程是這樣的 高雄-新營-關子嶺,交通工具是 火車+新營客運。4/7當天我們八點初就出門了,坐上8:55的莒光號,10:07就到新營車站了,出了車站後我們去問了租車的價格,出車站左手邊有一家租機車行(只此一家),用不到八小時卻要500元,真的有點貴,所以還是決定依照原計畫搭公車,我們在車站附近晃了晃,搭上了12:10的公車,到關子嶺只需約50分鐘左右,1點左右我們就到關子嶺的大街上了,因為不知道「儷景溫泉會館」在那裡,我們只好沿著大街一家一家找,沒想到位置比統茂還上去,我們算是早了一站下車,不過正好走一小段山路,小小的暖身了一下。




儷景溫泉會館及spa券和車票

儷景溫泉會館裡面有四池,分別是最大的SPA游泳池(冷水)、藥草池、泥漿池(旁邊有一盆泥漿可以拿來塗抹全身)和露天的冷水池,還有蒸汽室和烤箱,每一池都玩玩都泡一下,休息一下喝個水,就這樣玩了一個小時,我已經泡到滿臉通紅,我們就決定出去了。假日人還不少,不少都是全家人一起來的,SPA游泳池裡到處都是小孩,出去外面坐在外頭的涼亭吹風、喝著運動飲料吃著零食真的很舒服。我們出來後在外頭坐著一會,發現3點過後泡湯的人更多了,不過人太多可能就不好玩了。泡完湯後我們慢慢逛著街上的特產店買了蓮子米香(關子嶺還是屬於白河鎮的一部分,所以這裡也買得到白河的特產)、新鮮的香菇和溫泉粉,最後在嶺頂公園旁坐上了回程的新營客運,結束了這天的泡湯行。

 

 關子嶺地區路燈的標誌
*這天花費,高雄-新營(去莒光回自強)313*2,新營車站-關子嶺(新營客運)(73+70)*2,儷景溫泉會館泡湯券(平日假日皆可用,網路買)180*2,特產180,加上簡單的膳食,二人花費約1600左右。

 

新營客運: http://www.singingbus.com.tw/

 

台鐵時刻:http://www.railway.gov.tw/index/index.aspx

 

詳細的溫泉設備和房間及火車、客運時間可直接上網站上查。   
 

***新營火車站租車資訊:出車站左手邊有一家在出租汽車、機車的店,125C.C.機車八小時500元。

 另外小抱怨一番,火車站和新營客運前有不少計程車,司機不停的攬客,坐到關子嶺開價500元,但是隨後殺到450元、400(不到5分鐘),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照實喊價,或著跳表計價,這樣讓人感覺很差,如果一開始就坐的人不是就變成冤大頭了嗎?  


台灣要發展觀光,真的有很多地方還是要加強,像關子嶺號稱是世界上三處泥漿溫泉之一(另外二處在義大利西西里島還有日本鹿兒島),對於國人來說不用出國就泡得到,甚至也可吸引外國觀光客,但是在交通上還是要再加強,新營客運2小時才一班車,新營車站周邊又荒涼的很(沒有賣店沒有商場,吃的沒有逛的也沒有),如果是一個不懂國語的外國背包客要如何才能玩得高興呢?我想這真的值得觀光發展單位想一想。

**儷景溫泉會館:http://www.reike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