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和家人去了一趟溪頭。

雲霧遼繞的溪頭大學池



過年時寒流來,天氣很冷,也覺得山上可能會下雨,所以到底成不成行一直沒有確定。想去溪頭的是哥,因為溪頭的空中走廊聽起來很吸引人,不過因為大陸大風雪,目前外派 大陸.無錫 的哥返家的事因此有著變數,不過幸運的是在返國前風雪暫歇,原來只有20%起降的飛機也因風雪停了,而恢復正常起降,最終還是在過年前回到台灣和家人團圓。

因為大家散居台中、彰化、嘉義,目的地又是南投,所以我們決定各自前往,到竹山交流道再會合。

習慣了溫暖高雄的我,初一一回到嘉義就一直喊冷,不過還是得幫忙擦洗(黃先生爸媽在嘉義的房子平日沒有人住,公婆大約一個月回去一次,幾使門窗緊閉還是有灰塵…所以幾使是初一還是得擦拭、拖地…)初一一早婆婆有些不適,所以我就包辦廚房碗盤、鍋具的清流和桌椅、流理台的擦拭…弄完後再趕緊準備簡單的午餐…(不過我這個好命的媳婦,一年只忙除夕和初一這二天而已,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初二一早在黃先生和我從嘉義出發,到竹山合後往溪頭前進,穿著一身禦寒衣物的我,到溪頭後,開始走路反而覺得山上的天氣沒我預期中那麼冷,那麼凍。

上一回來溪頭是4年前(2003)的12月中旬,那時是和黃先生的同事一同搭遊覽車來的,記得那天我也是穿得超多的,為了回憶我們還在同一個地點拍了張對照組的相片,不知道4年來變了多少,這4年我從黃先生的女友變成未婚妻再變成老婆,除了身分的改變外,還有不少事發生,但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黃先生,真的是很令我感動。

我們除了在大學池旁用過簡單的午餐(包括姊姊他們一家初一到鹿港買的牛舌餅,婆婆自製的愛心蛋黃酥、巧克力蛋糕,我煮的紅棗枸杞茶及媽媽帶來的水果等)就一路延著森林浴步道往上走,路上雲霧遼繞,一邊走身體漸漸熱起來,一點也不覺冷,還因為太熱,大家還邊走邊脫…
(不過山區應該已經下過好幾天的雨了,所以有些路段地十分的溼滑,走的時候要很小心,不然就會滑倒,姊姊的兒子 小扭、女兒小珊都因為地面溼滑而跌倒了…)

雲霧遼繞下溪頭神木


不是我拍糊了,現場的能見度真的很低…很濛矓


到神木區已經全區霧茫茫了,幸而之前來的時候已經拍過相片了,我們在神木區休息,雖然天候並不大好,但是還是不少人也是跟我們一樣全家一起出遊,但是到現在為止,我們走的都是老路線,還沒有走到空中走廊,所以稍稍休息過後我們就去實地走走看。 GO !

雲霧遼繞下溪頭空中走廊  入口處


空中走廊 看起來還沒有很高,因為這是剛開始的地方,攝於入口處附近…

空中走廊有人數(100人)管制,還有開放時間(請記得上網查一下或是打電話去問)(我猜人數和時間管制應該是為了安全因素),我們在入口處排了一下隊,就在服務的替代役計數放行下進入了空中走廊,大家魚貫的走,其實因為有點溼滑,加上走道其實是鏤空的,可以看的到下面,對於有著懼高症的我,只能一路不低頭不停歇的往前走,大家或許也是怕滑倒而小心腳步,所以並沒有太多人停下來拍照還是什麼,只是沿著步道不停的往前走…(還是大家怕後方的人無法順利前進,所以大家都只是走著沒什麼人在拍照)不過說實在話,因為拍照出來恐怕也看不出空中走廊的高度,所以或許也是原因之一吧!(空中走廊的高度要從下方往上才看得出來,所以走完後可以再拍)
不過原先預期空中走廊可以看到樹冠,走完後倒有些失望,因為走道的位置其實是落在樹的2/3左右,如果更高一點應該可以看到更多或著有更多不同的體驗。
繞了一圈後就會回到入口處,出了空中走廊後我們就繼續往下走,不過雲霧開始變成細雨,到快到山下時就已經變成豆大的雨滴,我們一家人一把傘都沒帶,但因為離停車場也算近了,所以就繼續走。
不過當我們走到國中國文課本提到用竹子搭蓋的竹籚時,小扭已經完全走不動了,只好讓大家輪流抱著、背著走,在雨中回到停車場。

從溪頭下山時,在路中又停了一個點,就是有名的內湖國民小學,其實在上溪頭前就看到很多車停在路邊,一看只是個國小,覺得很奇怪,不過經哥介紹後才知道內湖國小因為九二一大地震重建過,現在是個建築很日式很有特色的學校,所以我們也就下課一窺究竟,學校真的滿漂亮的,木頭搭蓋的日式的教室,一個年級一班,在這種地方上課的孩子應該很幸福吧!可以和大自然如此親近,又有如此美麗的校園。

南投 內湖國民小學校園一隅



就這樣結束了這天的溪頭行。
**冬天爬山,除了洋蔥式的穿著外(冷熱要穿脫都很方便),帽子、口罩、圍巾都是不可缺的良伴。如果還有餘力也可以帶個保溫瓶,爬到山上時喝口有溫度的水也是很舒服的。


來看溪頭的照片:

能見度還好的時候

溪頭

能見度比較不好的時候

溪頭



接下來是南投內湖國小的照片


南投內湖國小校園一隅


再一張 南投內湖國小


很美吧!下回路過記得停下來參觀一下(不過平日小朋友在上課好像沒有開放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