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2/20)晚上黃先生和我有個約會。


準時下班後我們前往夢時代,今天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也不是要補慶祝情人節或認識6年。更不是要去買名貴的禮物或shopping,我們要去看一場電影。

因為我手上有“茉莉人生”特映會的2張票,所以我就約黃先生一起去看場不一樣的電影。

先上8樓喜滿克影城劃好位,看看時間還有40分左右,我們轉往B1地下美食街先填飽肚子,再去看電影。

這天吃的是”高雄空廚”的起士豬排蛋包飯。平常一位難求的美食街,在非假日的晚上人並不多,甚至有些冷清,但這家”高雄空廚”卻是很多客人的選擇,為什麼呢?因為號稱不用坐飛機就可以吃到的機上餐,除了一般的蛋包飯外還有豬腳飯。像我們在美食街吃飯的次數二隻手都數得出來,但我們幾乎也有一半是選擇這家,倒也不是多好吃,但也不難吃,只是機上餐到陸地反而吸引人…

吃完飯後就搭電梯再回到8樓,進場看電影。(這天還有很多台新銀行的員工也來看這場特映會,還有一個銀行的簽到處,還滿好玩的)

這部電影的劇情,請直接上”茉莉人生”官網看,我在這裡就不敘述了。

看完電影,其實印象很深刻的是三段話
一段是主角瑪琪的奶奶告訴她的「妳出去外面會遇到很多人,有些壞人會欺負妳,但妳不要因為他們的愚蠢(行為)而懲罰自己…不論妳到那裡,妳要活得不自卑,並且誠實廉正的生活…」
奶奶還有說「妳哭是因為自己犯了個錯,但人都要為自己犯得錯負責…」
一段是主角瑪琪自己說的「我在奧地利時覺得自己是外國人,但我回到伊郎還是覺得自己是外國人」…
(以上對話 詳細的內容我記不大清楚,或許有誤,但大致意思是這樣的)
這三段話滿值得省思的,至少對我有許多啟發…

另外全片約百分之80以上是採用黑白影像的動畫製作而成,只有少部分才有彩色…(至於為什麼,我想也是有它特殊涵意之處)其實用這樣的方式呈現一個故事也滿有意思的,簡單的線條可以帶出很多東西,也可以表現出它想表達的…甚至讓我們有更多想像空間。
不過老實說這部片比較嚴肅一點、題材比較硬一點,至於推不推薦,大家可以去看一下電影的劇情簡介,如果對這類電影感興趣的倒是可以去看。

仔細想想,我在這一個月竟然看了5部電影(有時好幾個月都沒看電影,但這個月倒是看很多…),1月中去看了「國家寶藏2」,過年期間去二輪電影院看了「HERO特別篇」,過年期間在家庭電影院看了「倒數第2個男朋友」及回到高雄後還看了「二手書之戀」(這部是1、2年前 的片,只是當時好像錯過了,那天在”光南”看到就買回家了)還有這部「茉莉人生」總共看了5部電影。
至於那幾部電影好看,只能說 續集通常沒有第一集精彩,詳細的劇情就不講了,請直接上官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