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騎腳踏車變成假日的休閒活動後,柴山就很少去了(掐指一算可能有半年之久了吧)。
除了腳踏車的因素外還有在冬天我很難早起,總是在被窩裡一賴再賴,所以每週的活動有時也得被逼改成下午騎鐵馬。
3/22是四年一度的盛事,不知何故7點前黃先生和我都起床了,所以就去爬柴山,今天人並沒有很多,或許大家都趕一大早去投票或許前晚參加活動到太晚還沒起床…。
柴山已經介紹過了,所以也就不多說什麼。(想看的請看舊文 高雄柴山自然步道link)

但我發現體力有練有差(除了騎腳踏車外可能還有練腹式呼吸),幾使很久沒來爬,可是還是沒有負荷不了的感覺,也不走沒多久就很喘,到山上還有熱騰騰的茶可以喝,在流完汗後來這樣一杯茶真的舒服(但因為環保的因素,現在柴山上已經不再提供紙杯了,所以請記得自備環保杯)。
我還很喜歡這樣運動完一身酸臭味,因為這表示我流了不少汗,還有我總是催眠自己說這樣可以把體內的一些不好物質排出,所以這樣的味道我愛啊!(但僅限於自己的味道,而且回家後還會把衣物換洗或擦擦身體,不表示我喜歡在電梯裡或是公車、捷運裡聞到這樣恐怖的味道……)
 
**除了騎腳踏車外我真的很喜歡爬山、走路及健行,這也是我負荷的了的運動。

喜歡走路、爬山大概跟我爸有關,小時候假日常常全家一起走去爬土城的承天禪寺甚至有時候是爸爸帶著我們從這山再走更遠…(印象中承天禪寺下一站就是 善息寺,還有一直找不到的日月洞…)

還有小時候飯後常常兄弟姐妹一起沿著我們住的街廓散步,練就了我一身好腿力,也養成我喜歡步行的習慣,總覺得一邊走可以讓我一邊整理我的思緒及情緒。
也因此大學時候修的體育大多是「登山」、「健行」之類的,也常到樟山寺、指南宮、貓空、陽明山健行、吸收芬多精。你也愛登山、健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