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4/11)晚上會出門夜騎完全是個意外,原先只是要出門上腳踏車行看一下車子的前輪。
我通勤代步車小黑,是一台車齡5年多的車,前三年我一次都沒騎過它,它是黃先生尾牙摸中的無變速通勤菜籃車,95年9月我自南投回來,因為覺得騎腳踏車很好,所以跟黃先生說我打算騎車上班,因為小黑已經三年多都沒有騎過,雖然放在室內,黃先生考量安全因素,還是帶著它到自行車行去檢查了一下,並且幫我換了後輪(車子雖然沒騎,但是車胎還是有部分因為時間因素出現脆化,而前輪部分,車行老闆說因為狀況尚可,所以暫時先不用換,),於是我就開始騎腳踏車上下班,雖然不是每天,但後來也養成騎車休閒的習慣,所以跟銀色邁克一樣,這台車也是陪我們在市區趴趴走…
 
這一騎又騎了1年多,一直到今年2月牽回銀色KHS小折車,假日騎車出門運動我就不騎這一台了,可是買便當、買菜、買水果及上班,只要人會離開車子,我還是會選擇騎這台(雖然跟KHS小折車一比就知道這台車很重很費力,但是我可不想弄丟小折車…)。
黃先生認為我的前輪也該換了,所以在星期一下班後我就騎著車到當初換後輪的車行去,換了前輪(GIANT外胎,400元),不過4/9晚上黃先生騎著我的小黑出門時就發現騎起來有些怪,回家一摸怎麼前輪氣消了一半,可是明明出門前才剛灌飽過,昨天做了個試驗,再次把它灌飽,結果今天又是沒氣,這樣一講我想大家應該就知道應該是車胎破了,所以又去找了一次老闆,結果怎麼測都測不出那裡破,所以後來又在老闆建議下換了內胎(200元),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硬要賺我們的錢,但是只要是顧及安全因素,黃先生還是寧願花錢。
 
換完車子的內胎,黃先生問我要不要上文化中心騎一下,已經愛騎車到有點走火入魔的我當然是二話不說馬上點頭答應,於是我們繼續往前推進1公里的距離,在文化中心繞了二圈後,黃先生問我還要騎嗎?所以就繼續加碼沿著四維路騎到生日公園,最後才折返回家,沒想到在四維路上竟遇到騎機車出外採購 黃先生的同事,我們被彼此嚇了一大跳…
另外為了獎勵黃先生陪我運動,所以我們還特地在回家前到四維路跟福德路的交會口”進福豆花”(這家店聽說有好幾十年的歷史,豆花很好吃)買了一杯豆花,讓黃先生呷涼A。運動後來杯好吃的豆花…我想黃先生應該被我成功收買了…
 
本日路線:文化中心-光華路-四維路-生日公園-四維路-回家。
約9-10公里,約需40-50分鐘。
 
**夜晚的文化中心、生日公園人實在有點多,散步的、騎小腳踏車的,跳舞、運動的人都有,所以閃來閃去實在不好騎,還不如回到車子不多的馬路上,可以騎的比較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