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事的邀約和鼓勵下在過年前我開始和同事一起上瑜珈課、練瑜珈。

雖然之前透過姊姊指導和自己看書亂折亂練,對於瑜珈並不全然陌生,但正式上課還是頭一糟。

先前我探聽過老師並不會強迫學員一定要凹到(折到)她要求的程度,所以就給自己機會上一次課、練一次看看。

一月正好工作十分忙碌,所以更覺得在身體、心靈都勞累的狀態下非常需要透過運動來放鬆自己。時間到帶著瑜珈墊換上舒適的棉質運動服,開始和同事一起上課。 老師先帶大家拉拉筋、跳跳舞、暖身一下,就由拜日式開始進入課程。

 

因為是新手,所以很多動作我不大熟(雖然自己亂練亂折過,但是老師說現在換○○式,我就完全搞不清楚狀況而呆在那裡…)。

所以老師不時走過來調整我的姿勢。

一小時半下來,流了不少汗。

休息一下,喝杯溫開水,換好衣服就回家了。

隔天痠痛位置是:腰、小腿肚。(小腿大約痠了二、三天,不良於行)

 

@@@

過年後又上了第二堂課,不過當天因為工作的因素,所以遲到了半小時,所以沒什麼暖身就直接跟著上課,一樣是由拜日式開始進入課程。

不過今天做的動作和上星期又有一些不同,最後老師還要大家互說好話、祝福,結束今天的課程。

這天上一小時課下來,感覺比較好一點。(第一堂課結束時突然覺得有些不適,所以還坐著休息並喝溫開水約10幾分鐘才回家)

 隔天痠痛位置是:大腿內側、手、小腿肚(但沒有第一次那麼痠痛)。

 

**純粹紀錄自己練瑜珈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