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南市遊玩,可以大略分成二大區。其中一區就是以孔廟為中心(南古蹟小吃之旅 孔廟附近 link)而另一區就是安平區。寫完孔廟為中心的一大區,再來就是安平區了。

  IMG_3780.jpg

德記洋行,現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IMG_3778.jpg 

安平樹屋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對安平區都有點熟,這裡著名的有開台天后宮、安平古堡、德記洋行、安平樹屋、還有億載金城…,隨便寫都可以列出快10個景點。

從市區開車過來,進入運河旁的安平路,整個感覺就沉澱下來了,時間彷彿也緩慢下來。雖然運河另一側慶平路還是有許多大樓,不過安平路這側感覺就不那麼市區,有著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一進安平路沒多久就可以發現有許多路旁停車,別懷疑趕快跟著停就對了,有名的周氏蝦捲、依蕾特布丁、銀波布丁、百年蜜餞永泰興都在運河旁的安平路上都找得到。

 

接下來開到開台天后宮旁有停車場可以停車,不想停這裡也可以找找路邊停車格。

 

接下來就是步行時間,不論是到開台天后宮裡拜拜還是參觀後方的安平古堡,還是再走遠一點到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去,隨大家心情安排。(這一區玩不夠,還有運河另一側的林默娘公園和億載金城,絕對讓你心滿意足的回家)

 

 

IMG_3770.jpg

德記洋行旁書法名家朱玖瑩故居

IMG_3796.jpg

砲台旁拍到的天主堂

IMG_3797.jpg 

安平小砲台

 

這次黃先生和我一樣安排台南半日/一日遊。因為我們中午只簡單墊了墊肚子,所以這天下午我們就先從安平路上的小吃店覓食開始,短短幾百公尺的街道上有不少吃的,要吃什麼什麼都有(周氏蝦捲、陳記蚵捲、義豐冬瓜茶、布丁…)。填飽肚子後往古堡街移動,有條小小的延平街可千萬不要錯過,裡頭有許多家百年蜜餞老店還有一些攤販,會讓你逛得開心、買的開心。像我就不小心在這裡花了400元買蜜餞(分別買了二家百年老店的蜜餞永泰興和益生堂,人很多還要排隊結帳)

 

 

IMG_3761.jpg 

百年蜜餞老店 永泰興,看門口就知道很有歷史了吧!

 

 

IMG_3756.jpg 

延平街一角(茉莉巷)

 

 

 

IMG_3764.jpg 

有意思的老東西(賣冰的那個台)

 

這天下午天候一樣不晴朗,加上時間也不多,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安平古堡和德記洋行,只是當作散步一樣從古堡街一路散步到安平樹屋。最後回到停車處前還去安平小砲台晃了一下。

然後開心的帶著伴手禮回高雄(本來也打算要去買依蕾特布丁的,不過黃先生看排隊的人太多就放棄了)

 

 這天吃了什麼,分別是陳家蚵捲(商家牆上貼著說是台灣之光、旅美好手王建民以前常光臨的店,是不是真的就不可考了)的蚵捲、蚵仔煎,周氏蝦捲的蝦捲,義豐冬瓜茶(就是赤崁樓、武廟對面的那家這裡也有分店)、鼎邊挫、米糕(陳記蚵捲旁,忘記店名)、同記安平豆花還有路旁小販的花枝丸和蚵爹。(終於有相片了,實在是不擅長拍食物…)

小吃.jpg 

由左上開始,分別為蚵捲、蝦捲、義豐冬瓜茶、米糕、鼎邊銼、蚵仔煎

((東西都滿好吃的,蚵捲、蝦捲都是 名店好吃不在話下;蚵仔煎也很不賴,比上回在高雄瑞豐夜市吃到的好吃n倍;另外鼎邊銼跟我以往在基隆廟口夜市吃到的不大一樣,但是還是好吃,推薦))

*黃先生和我出門前會準備一個旅遊專用零錢包,在出門前在零錢包放入本日預算(1000元,請視個人預算加減)然後這天吃的、買的、停車都從這個零錢包裡支出,而且說好要開心把錢花光光才回家。不過來台南二次半日遊都沒能在當次把1000元花完,真是殘念(名產買太少的緣故)

=====

**府城逍遙遊:http://tour.tncg.gov.tw/Default.aspx

====

延伸閱讀:

〔預告〕台南古蹟小吃之旅 link

台南古蹟小吃之旅 p 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