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07.jpg 

(大肚的璜溪書院)

 

端午連假的第3天,哥哥問說我們有沒有想上那去,我一直吵著想上東海或是去逛逢甲夜市,其實是不想再健走或是登山,也打算如果哥哥堅持要登山,那黃先生和我就要脫隊自己到東海大學去瀟遙,最終決議就是上東海去。

 

但是不是單單只有去吃吃喝喝,先去知性一下,到大肚的璜溪書院,參觀三級古蹟。

(古蹟真的不是我在行的,只能透過相機拍幾張相片,感受一下思古悠情,另外這個書院還不算太難找,在大肚車站附近而已,門前停車也很方便,不過可能是知名度並不高所以並沒有什麼遊客)

 

來看相片

 

IMG_0769.jpg 

書院門口,非常古樸的感覺

 

 

IMG_0787.jpg 

很有特色的花瓶狀門,也就是說太胖的學生就過不去了…

 

IMG_0794.jpg

 

IMG_0804.jpg 

璜溪書院門口特寫

 

 

IMG_0789.jpg 

很特別的磚雕,是彎曲的,不是直的,應該很難雕吧

 

 

IMG_0795.jpg 

花狀的入口

 

IMG_0801.jpg 

也是雕的很亮的樑

 

IMG_0805.jpg 

 

 

再來到書院旁的大肚車站和再下去一點的追分車站。

二個車站比較一下,追分車站比較小、迷你,但站體比較古老,但是追分車站比較熱門所以也較有商業味,當然印念章也不少,還有一個許願池,可以求功名也可求月老。

 

 

IMG_0813.jpg 

(追分車站一隅,往許願池的指引)

 

 

IMG_0808.jpg 

(大肚車站售票口處看到一個像台灣形狀的石頭,而且還有畫圖,很特別)

 

追分車站的許願池有個笑話,月台是要買票才能進去的,不過在車站旁卻有個通道指引往許願池,黃先生和我穿過那個通道卻找不到許願池卻走到鐵軌旁,顯然可以直接由這裡穿過鐵軌而上到月台,我開玩笑說 這個許願池是不是 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希望可以坐到 台北/高雄 坐車不用錢,然後就實現了……(如果乘客都經由這個通道進入月台,那麼車站裡通往月台的門是否就失去作用了),後來才發現許願池就在通道進去的右手邊,原來我們走錯方向…。

 

逛完書院、車站接下來當然就是重頭戲東海吃喝行程,順便和姊姊他們一家會合(原來要在清境待2天的他們,因為覺得太冷了,所以臨時決定提早下山),就這樣我們兄弟姊妹一群人一起在東海吃小吃、東逛、西逛,一直到晚上才回家。

 

((5月底的遊記卻到9月才貼出來,其實是文章早就打好了,只是相片一直沒空整理,不過既然寫了就還是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