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一個月多來沒什麼出門,完全就是宅在家。

突然看到相機記憶卡裡過年時和家人到嘉義遊玩的相片,我幾乎忘了這回事了。

趕緊來補上一篇…

 

IMG_5148.jpg 

 

====(我是分隔線)

 

 

 

 

 

 

 

 

 

 

 

 

 

 

 

嘉義阿里山火車,是往阿里山的重要交通工具,不過因為98年88水/風災影響所以有許多路段不能通行,自然火車也就先停駛了。

 

過年期間因為要去嘉義獨立山爬山所以就順道拜訪了二個阿里山鐵路沿線的車站,分別是竹崎車站和樟腦寮車站。

 

竹崎車站離竹崎鄉公所和警察局十分近,車站對面還 一個很大的親水公園。

我們在空無一人的鐵軌上行走,在車站拍照,十分愜意。火車停駛的這段期間車站沒有人來人往,靜靜的別有一番不同的感覺。

 

 

 

 

大門深鎖的樟腦寮車站

 

 

而竹崎車站往上就是樟腦寮車站,這個車站更是迷你,不過是木頭車站,很有味道哦,跟旁邊的民宅十分的靠近,感覺就像是公車站一樣,是個沒有明確界線的小車站。

雖然是過年期間不過真的沒什麼人,這種感覺還真奇妙。

 

不過也因為遊客少了,附近做生意的店家不知道要怎麼維持下去…當然希望火車趕快通車,人來人往的比較熱鬧…

 

=====

延伸關讀:9天年/連流水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