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開始假在家準備生產。(預產期前一週+一天)

沒有上班的日子,從現在開始每天的功課就是多散步/走路,多念佛經。

 

今天8點多起床,上了一下網,吃完早餐後就去公園散步。

然後11點左右,就出門搭捷運,中午去找黃先生一起吃飯,利用捷運站到黃先生辦公室約要步行30min的路程,做為今天散步的行程。

 

結果這天走了近2小時的路,回來後覺得有點累,所以下午就昏睡了1小時。baby在我走路時沒什麼感覺他在動,回到家他似乎也很累,我在睡時他也沒什麼動。

醒來後吃了點甜的東西,才可以感覺到他蠕動幾下。

 

5點多黃先生提早下班,我們就一起到醫院去。

 

今天體重又增加0.2kg,不過baby也增加快200g(目前是3066g)醫生說還是降得不夠下面,說我這星期應該不會生,下星期應該會生。

(baby,媽媽這一二星期這樣狂走,這樣爬樓梯,你還是住得很舒服啊!)

 

自己觀察是覺得baby有在下降,下方穿低腰內褲的地方也開始有點癢。(所以已經換成超大件孕婦內褲避免鬆緊帶剌激發癢)

而且醫生今天照超音波的位置真的已經壓得很下面,還壓得有點痛。再來頭圍變小了,上星期還有9.03,這星期只剩8.多而已,感覺是因為頭卡得比較下面所以量出來有誤差。

 

 

也順便讓醫生看了一下從昨晚開始發癢的肚皮,昨晚先是左側的肚皮癢起來,我輕輕捉了幾下,怕留下嚇人的痕跡,所以起床用礦泉水噴,後抹上小護士。

今天不知是否走路流汗,連右側的肚皮都開始癢,而且一大塊一大塊的,繼baby送我小蚯蚓(妊娠紋)外,又加送世界地圖(紅紅一大片丘疹),醫生說如果是一片一片是"妊娠蕁蔴疹"但如果是一粒一粒小丘疹,就是"妊娠癢疹"因為我昨晚才開始長,加上肚皮上花花一片,有一大塊有一粒粒的,所以還不能斷定是什麼,醫生說要二、三天後會比較明顯。

不過這個"生完就會好了"……(醫生還說這個會從肚皮往外擴散,至四肢…嚇,"baby你要乖乖,準備好了就要出來,媽媽可不想全身發癢啊"),醫生還提醒我不要吃易過敏的食物,像海鮮蝦蟹、花生、堅果。我懷孕後就不吃海鮮蝦蟹、花生,堅果也只有偶而吃,前陣子有吃腰果、杏仁而已,不過為了怕擴散,所以最近還是不要吃好了。還領了二條藥膏"妥膚淨",醫生說早晚可以擦。(不過查了一下,這個外用藥有含類固醇,所以我看情況再看要不要擦好了…)

 

醫生還是幫我預約了下星期產檢,希望到時baby已經出生了,不然就要過期了。(過預產期了)另外醫生還盯嚀我要注意胎動。

(有的,有的,我每天都很注意我們家baby是否有動來動去)

這次的產檢已經沒有健保給付了,所以自費。

 

目前的產兆大概只有不規則偶發性的收縮,但是頻率真的不高。

 

 

"妊娠蕁蔴疹"洗澡不要用洗劑,真的很癢的時候,就用水擦一下。我會用毛巾擦一下。晚上有好一點,但我今天也有喝紅棗茶和蓮藕茶, 不曉得這二樣飲品是否對於"清熱、涼血、解胎火"有所幫助,總之還要持續觀察看看。

 

===

公婆家,baby出生後要睡得嬰兒床已經清洗過組合好了。新的相機也買了。

黃先生的姐姐也打電話來問我一些狀況。"baby,大家都很期待你的出生,你準備好了就要找個日子出來了哦!媽媽可不想一直請假等不到你,這樣陪你的時間會變少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