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少爺滿6個月了,是個半歲的孩子了,而我們也開始從這一天開始嘗試副食品。

5m前會翻身(躺變趴)的小少爺,剛開始只會往右側翻,左側翻不過去,翻不過去就哎哎叫…半夜翻身卡住也叫,到現在已經二側都很會翻。原來趴著變成躺著在3m大時有看過,不過是因為手不夠有力所以趴著趴著就往旁邊倒所以就變躺,現在已經是連貫翻身動作的一環,知道要把頭放斜,自然就會躺了。也會一點點倒退,還有會軸心360度的轉。頭腳都向後的香蕉彎也出現了。



坐得有比較穩一點,但是還不會自己坐。大人扶著可以撐一會,但是還是無法久坐。


因為會翻身,現在幾乎都會自己變趴睡。趴睡好像會睡得比較香甜,比較不會在睡夢中一直翻。
喝奶量約170-180,一天4餐,9點在半夢半醒之間會再餵個90-100,5m2w後推奶瓶推得利害,愈來愈難餵,希望開始吃副食品後可以胃口會好一點,從可以喝800又退回700左右。
晚上約8點前入睡,可以睡到5點多,偶而白天睡太少會最後一餐還沒喝完或喝完沒多久就睡著,早點睡有時會4點多就會醒來,還想睡會哭,如果有睡飽會自己在小床上玩,出聲叫人的話,會把他抱到大床上讓他翻或吃手,黃先生和我還是半夢半醒,會拖到6點左右才起床。入睡前會發出聲音,吸手,但有時睡不熟又醒來就會大哭。


手部的動作也有進步,伸手捉東西的動作已經愈來愈精準,小東西也拿得起來,玩具、搖鈴、蘇菲、自己的頭髪,媽媽的鼻子、嘴巴、眼鏡、頭髮、衣服…會捉自己的腳也會捉自己的腳來啃(是叫吮趾回味嗎?),腳愈來愈有力,踢踢踢,躺著喝奶時二腳會像小猴子一樣掛在黃先生或我拿奶瓶的那隻手上。心情好時不高興時會出聲表示/抗議,雙腳用力把屁股抬起來也是一樣,高興時也來幾下,不高興時也是。把小少爺立在大人的腿上抱著,他會一直彈跳,婆婆說像蝦子一樣,跳不停。所以是”跳跳虎”是嗎?
超喜歡塑膠袋的聲音,所以都會放袋子在他腳的地方讓他活動腳(用腳跟登登登發出聲音)。


大部分時間是個笑容很多的孩子,誰逗都笑。下班去接他開心得不得了。


這個月冒了二顆牙,是說春天到想發”牙”嗎?而且二顆發牙時間很近,大約差不到一星期,所以也沒跟姑姑要禮物了。(有此一說,長一顆牙叫 孤齒 可以跟姑姑要禮物之類的…)所以也不是無齒之徒了,現在是 “哈麥二齒”,開心時一笑就可以看到小白一號和二號。



尿布目前是紙尿布/布尿布混用。(紙尿布是s號和m號混用,s號用完應該就會全面換成m號的,品牌是寶幫適-晚上用,白天噓噓樂聰明未來)


身高約68cm(6m1w健兒門診資料)
體重7.4(6m1w健兒門診資料)
頭圍43(6m1w健兒門診資料)

 

整體而言體重在15-50%,因為吃得少所以比較沒長肉。身高和頭圍大約都落在50%。之前買的衣服都被婆婆嫌太小件,我都買到80-90cm了a,小少爺雖然肉不多,但是身高還ok(大概是因為早睡,所以生長激素較高的時候都是熟睡狀態,身高才會表現比較好),所以衣服都覺得很剛好,明年不知道穿不穿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