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班下班,然後小少爺就8m了。

這個月是什麼都進步很大的一個月。

 

7m時還寫著二段式爬行,7m後沒幾天帶小少爺回台中,為了怕小少爺沒地方遊戲,帶了二個瑜珈墊,讓他坐/趴著玩玩具用,因為台中爸媽家客廳障礙物較少,空間也大,大人也多在此活動,小少爺看到感興趣的東西就會開始前進,就爬出墊子外,就發現他已經可以手腳並用的爬行。

只是剛開始速度還不算很快,加上可能力量還不太夠,偶而會肚子貼地。

 

((一個大的空間對小小孩來說真的是練爬的好場所,瑜珈墊更是要按個讚,止滑效果佳,雖然在上面比較不利快速爬行,但是至少不會整個墊子滑出去。媽媽我另外準備了薄的護肚,以免小肚子老是貼地,會著涼,另外還有護膝,媽媽用襪子改造的,比市面買的好用,婆婆更是誇到不行…))

 

本來趴著會單手離開撐著45度角,像快坐起來,現在已經可以坐起來,動作變化十分快速流暢。

 

7.5m後,小少爺竟然扶著嬰兒床給我站起來了。嚇!剛開始是趴著雙手拉住床的欄杆,然後把身體拉起來變拱著,然後腳也伸直,然後變跪著,後來再用點力索性就站起來了。假日早上還沒完全睡醒的媽媽看小少爺在嬰兒床賣力演出,以為只是偶發事件,沒想到整個早上只要離開再進房間,就會看到小少爺以勝利者的姿勢-站著。雖然不能站很久,沒多久就坐下或倒下,但是把黃先生和我嚇死了。所以馬上把床調下來。才不會不小心到栽蔥摔下來。

而且還不會自己把手慢慢放掉或蹲下來,總是直直往後倒,媽媽我用毛巾+泡泡(用於包裝、防碰撞的耗材)把床旁邊的欄杆都包起來,避免不必要的碰撞。

 

然後就愈來愈愛站,床頭、桌子、椅子…甚至大人的身體,總之就要站。(家裡有為小少爺準備遊戲區,不過平日小少爺使用機會並不多,平日約2天左右,可以在遊戲區玩個20-30分左右,假日可以玩比較久也分早中晚玩,可以爬行、坐著玩玩具。婆婆只有小少爺洗澡前會給他在地上小爬一陣子,平日都是在床上,或是關在嬰兒床裡,空間比較小,小少爺沒事只好練站…)而且剛開始會後倒撞到頭,大哭,發生過不到5次後,小少爺就會慢慢把腳曲著或是以坐著的方式屁股碰地的方式下來,極少會發生下來撞到大哭。

 

現在站著已經可以移動個2-3小步,也曾看過小少爺單手離開玩玩具,剩一隻手支撐;這樣一手撐一手玩玩具可以撐個3-5分鐘左右,腿很有力,站得很穩。雖然希望他多爬,但婆婆一直說他大概10個月大就會扶著走,媽媽我不要啊…幸好沒有用學步車再加速他會走的速度……(6m時健兒門診醫生交待別坐學步車)

 

 

 

這個月也長了二顆上門牙,一樣是一組二顆,右邊先長,但是隔沒幾天左邊也出頭了。現在是4顆牙的寶寶了。

 

這個月明顯比較會哭鬧,不知是否跟長牙有關。另外可能真的會認人認生認環境了。7m剛滿帶回台中,一下車我把小少爺給爸爸,每次回台中 小少爺雖然不識台中阿公,但是會給抱,靜靜的觀察環境,但是這回可能已經到了會黏人的時候,看到不認識的人,不認識的環境,再加上媽媽我轉頭回車上拿東西,馬上扁嘴……

 

媽媽我接過來抱著後抱去房間換尿布,一放在床上,就大哭,尿布脫下就翻身逃走,光著屁股也不知要爬到那裡去,一邊大哭著……媽媽我還真粗心,不只沒有先介紹環境,還這樣粗手粗腳的把他直接放床上,讓他以為我又要離去,所以他才會開始慌張的哭。秀秀。

 

不過,一陣子後熟了,就願意給抱了,也開始會被逗笑了,接受阿公陪玩。

 

但是這只是開端而已,這一個月就黏人得緊,離開他的視線他就開始大哭,連公婆家的鄰居都說最近很常聽到小少爺哭聲。偶而在門口遇到鄰居,以前隨便逗隨便笑,現在馬上變臉哭出來。

 

每天下班黃先生去接小少爺,他開心得不得了,還會爬到身上討抱。終於會要人家抱了。媽媽我最開心的時刻,小少爺會爬過來身上扭/討抱。(啾啾)雖然從公婆家回來總是優先選爸爸黃先生,不過回到家也是很會撒嬌的。

 

 

這個月表現最不好的就是喝奶了,現在是喝的能恩水解han2號和雪印2號,換奶中,不過奶量少沒增加還減少,早上大約220ml,後來還跌到20010點間130-150ml,中午也大概喝150ml,傍晚150-170ml(每餐會加半匙到一匙的米精)

 

一樣比較愛副食品,5-7倍粥,可以吃一般碗的6分滿,後來進步到8-9分滿。果汁可以喝40ml-60ml,下午的粥會吃少一點,但是大約也有7分滿。幾乎都可以吃光,偶而會剩一些。很棒,拍拍手,要長點肉啊,寶寶。

 

這個月試的新食物有馬鈴薯、南瓜、綠花椰菜和葡萄、櫻桃,也有試著吃些蘋果的果泥。目前就都用ok的食材交替著,比較喜歡的有南瓜粥、蘋果高麗菜粥,馬鈴薯也不錯。(沒有什麼菜時就會用蒸過的蘋果泥代替一下)

 

 

現在洗澡也都坐著洗了。而且愈來愈不喜歡躺著,在我們努力下終於可以在第一餐、剛開始喝比較餓時自己二手扶奶瓶。不過一半過後還是要玩具,但是有進步了。

 

這個月生病了(4m感冒後,第2次生病)、發燒-出玫瑰疹,拉肚子,奶量更是整個往下掉,幾乎都只喝個50-60就不喝了。幸而只有幾天。也因為生病不適,所以也有在半睡中補奶,清晨5點給奶,生病時媽媽就放棄掉平日原則,只希望小少爺多喝點才有體力對抗病毒。除了較會哭鬧外,大體活動力還正常。

(事後聽說玫瑰疹要吹冷氣,奶要冷,才喝得下,因為發燒所以我們反而不敢給他吹冷氣,電風扇本來沒給 後來實在覺得小少爺一直流汗也不好所以也有吹電風扇 ,不過聽說最好還是吹冷氣,比較舒服會比較想喝奶)

 

身高約有70-72左右,體重約8kg上下(吃副食品後好像比較有增加一些體重),但是8m前玫瑰疹,體重掉了一些,大概沒8kg,只好下個月多養一點。

 

 

愈來愈難拍到可愛笑容的照片,因為這個月比較愛哭,加上動來動去照片都糢糢糊糊,只能拍些動畫。

 

尿布:m+布尿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