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持續的練習爬行和站。

爬行更快,站得更穩,扶著床欄杆、桌子、大床、床頭櫃可以移動個幾步,也會放掉一隻手站著,也會扶著爸爸或媽媽站起來,會從原來站著的位置一手扶著爸爸媽媽換到爸爸媽媽的身旁,也會站在我們腳邊討抱,蹲得很好,有時還會蹲著玩玩具。


愈來愈會玩,也會跟大人玩,所以常常有呵呵笑的情形。爬行中可以在後方追著他,他會愈爬愈快,然後到折返點(通常是爸爸或媽媽身旁)回頭爬回來。


比較不會人一離開視線就開始大哭,當然剛睡醒、想睡時、肚子餓、心情不好、在陌生的環境還是要黏在爸爸媽媽身上。
短暫離開的時候,我會給他一個玩具,並且告訴他媽媽去拿個東西之類的,他會乖乖玩上一會,等你回來,不過等得太久也還是會出聲。或著直接爬過來找人。
對陌生人有戒心,不給抱,偶而心情大好給抱也只給一下下。會伸手討抱,也會把身體傾向你(表示要從現在抱著的A換到傾身的B)。不給抱時就會背過去,不理你伸開的手。


這個月不小心從床上摔下來,媽媽我一轉身,小少爺往前衝,就掉下去了,側臉著地,很痛加上嚇到 哭得很大聲,當天一直哭鬧。媽媽我也很自責。惜惜。


會跟人拜拜了(像招財貓的手掌前搖,不是左右的搖),也會以手指頭指物,像冷氣機的開機時的電源燈、吊扇,講到綠色亮亮(亮亮)、電風扇(轉轉)就會抬起來頭指著你所講的地方,然後不停的看著。到客廳的第一件事、離開客廳就是抬頭看吊扇(開始轉和停止轉),到房間則是看冷氣機及冷氣機開機亮的燈號。


聽到聲響機會找來源,聽到腳步聲會看樓梯。
還會搖搖頭。(只是不知道是否知道搖頭是”不”的意思,偶而會正巧表達出”不”,但是還不算確認是知道搖頭的意思)
舉例來說,餵他吃東西時,吃1/3之後會開始玩玩具,然後把玩具丟到地上,如果不撿給他,小少爺會看著地上的玩具,或用手指,你要餵他,他會搖搖頭,嘴巴緊閉,撿給他後,他就會張嘴再吃…




大致上來說應該是對於每天作息有所認知,因為公公每天會帶小少爺出門巡田水二次(不是真的巡田水啦!而是出門放風,看這家的鳥、這家的狗或什麼寵物。早、晚各一次),據婆婆說時間一到沒有出門,就會很急燥動個不停,一下就哎哎叫,但是一抱給公公就會給個笑臉 然後向婆婆拜拜。


很喜歡丟東西,丟完還會確認在那裡,也會找丟出去的東西,甚至也會趴在桌子下看/張望。你撿給他後他還是會丟。最喜歡我丟你撿的這個遊戲了。每天都動個不停,媽媽我很難得有拍到靜止的相片。每樣東西都要放在嘴巴裡吃。不過大人一出聲制止,他會回過頭/抬頭看一下你,然後決定是否繼續(吃)。


比較會跟大人撒嬌,回台中爸媽家時,玩一玩就會爬過來我身旁,然後再折返去玩。在床上時會爬過來我或黃先生身旁,然後躺一下、側一下、賴一下,然後再爬走。


這個月發生好幾次尿在大床上,不是換尿布時尿出來就是一脫掉尿布就逃走,然後尿下去。床單只好一直一直換…


便便次數增加了,從1-2次變2-3次,有時也上不多,有時是糊便。再加上可能沒仔細注意他在用力,還有睡前偷偷上(去蓋被被時才覺得有臭味),便便次數多加上有時沒有馬上沖洗,所以有幾天屁屁變紅(紅屁屁,輕微尿布疹)了。於是接小少爺回家後就會幫他把尿布脫掉,不過因為怕他屁股直接坐地方很涼,所以有時會給他穿學習褲。所以現在偶而會紷他屁股放風。


小少爺是2/3的環保尿布/布尿布寶寶,紅屁屁是頭一遭,幸而厚厚的尿布膏擦個幾天屁屁就好了。


8.5M,小白5號和6號也長出來了。在上排門牙二側。
副食品方面,假日可以吃大人碗9分滿的蔬菜粥(泥)二碗(上午及傍晚),現在大約是3-4倍粥,也開始加賓仔骨的湯煮粥。
平日婆婆的粥通常是只放1-2種蔬菜,而且打得很泥,又有點稀,分量也約7分滿而已,所以奶量沒什麼減少,不過我有請婆婆可以多餵點,不要打那麼泥,不過婆婆一直擔心他不會嚼,所以只有量有加一點。


配方奶部分是6點(240-250)、10點半~11點(看粥的時間,130-150)、2點~3點(假日,160-180)、3點~4點(平日,160-180)、7點(100-130)總奶量約6百多
二餐粥是9點多~10點,下午5點到6點。1點多果汁。
這個月試的新食材有 白花椰、青江菜、海帶、敏豆(四季豆)、木瓜泥(微量)。


睡眠時間大約是12.5~13.5左右,10點前會小睡30~40分(偶而會睡1小時),下午(假日)2點前會小睡1小時,4點~6點會再睡1或1.5小時;(平日)1點半睡2~2.5小時。不過平日醒來時間約3點20至4點左右,所以喝奶的時間延後,吃粥的時間也延後,下班接回來時小少爺通常都已經有點累了,有時晚上太想睡就會鬧不喝奶,本來不是喝睡前奶的也只得延後成喝睡前奶,而且量還愈喝愈少,不過幸好小少爺的副食品還吃得不錯,一天下來應該也有吃到1000吧。


8.5M請婆婆增加他的粥的量後體重有比較上升一點,目前約8.3-8.5之間。
身高應有72-73CM


尿布一樣是穿M號。(噓噓樂-聰明未來,幫寶適-白,滿意寶寶,布尿布)+學習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