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大一點了。小小孩每天每天都有小小改變。

爸爸媽媽下班後雖然只能陪他約1小時,小少爺就躺平睡覺,早上也是餵個第一餐就送公婆家了,但可以每天看到小小孩,看他又學會什麼,有什麼小變化,或著又會什麼小搗蛋把戲,都可以讓爸爸媽媽很開心,笑容滿面。謝謝你,可愛的孩子。

 

這個月最主要的當然就是爬得更快、站得更穩。

平常在公婆家也愈來愈不願意待在床上活動或坐在椅子(費雪餐椅)上玩小玩具,動不動就會要下來。也試著讓他推L型助步車。

雖然一般這種助步車/學步車應該要10M後再讓寶寶試,不過小少爺從7M就開始站,站得滿穩的,桌上的東西拿不到會墊腳尖勾/撥,媽媽看他站著玩時他的腳是著地踩著,腿看起來也直。扶著桌子、床欄杆、床頭板會移動很多步,而且是整個腳掌著地的踩法。也可以單手扶著蹲下拿/撿東西,轉身子甚至大人在旁給予一點支撐也能移動,也不排斥媽媽我兩手撐著走個幾步(之前要扶他,他會直接蹲下來,用爬的)所以在9.5M拿學步車讓他練習看看。

頭一次先讓他玩玩,然後試著推一小段,不過因為不大習慣,所以一小段後小少爺就爬走了。(助步車要大人在旁幫忙顧著,因為小小人不會控制力量也不知道多大的力才不會前進太快、跌倒)然後就每天會讓他練習推一小段,不想推就結束(停下來或蹲下來爬走就結束)。

不過現在會推了還想再推,要折返再讓他推個二回。不然他會在卡住的地方不停用力要讓車子前進。

 

也比較想爬高/不怕高,箱子、小椅子,甚至踩著大人的身體、腿,就給我爬上桌子。(喂~)

 

聽得懂一些簡單的指令,給他扇子,然後說搖搖搖,就會搧扇子。聽指令拍手、再見、拍胸口。“來來來,爸爸/媽媽帶你看什麼“,就會爬過來。

 

會以手指物告訴你他感興趣的東西,然後發出聲音。

會認的東西更多了。娃娃(木偶)、加菲、查理(布偶)、貓(書/碗上的圖案)、OPEN醬、波堤獅(扇子上的圖案)、電燈、電扇。也會看爸爸媽媽的婚紗照(掛於客聽,問他爸爸呢?如果爸爸不在身旁,會指相片)

問他小鳥,就會指窗外。(對面有戶人家有養鳥,常常可以聽到鳥叫聲)

進房間午睡就會先指冷氣,睡起來也會指。

 

客廳的茶几、電視櫃都已經可以摸到,掃上面的東西。

還是一樣丟丟撿撿。幾乎每樣都要放嘴巴磨牙。右下方長出了小白7號。

 

知道搖搖頭是不要,否定的意思。問他要不要抱,如果不想抱或不想起來,會搖頭拒絕(像不熟的人要抱,問他他就會一直搖著他的頭)。餵他吃粥,不想吃時就會搖頭。

 

很喜歡跟大人玩,常常都有呵呵笑的情形。

 

這個月不小心從床上摔下來,媽媽我一轉身,小少爺往前衝,就掉下去了。很痛加上嚇到 哭得很大聲,不過比較大了,媽媽抱著哄很快就停了。惜惜。

睡夢中被吵醒,抱起來,知道是爸爸/媽媽,很快就會停了,不會一直鬧或大哭不停。(家裡附近的垃圾車是10點左右到,一星期小少爺會被吵醒2-3次,不然就是太熱、蚊子咬才會醒來)

 

比較大也愈來愈會撒嬌。

媽媽我躺著時,小少爺心情好會來我身上躺,也會把他的臉靠近來,用手指我的鼻子或嘴巴,或著張開他的小嘴靠近(然後滴一大堆口水),或是往後倒,在身上滾,不過這樣撞來撞去,害媽媽我嘴都破了…

有時對他說篩耐”() ,會靠著你的胸口一下。

 

一天四餐,6:20前喝第一餐(220ml)。早上10點前吃蔬菜粥()一碗,11點左右喝奶(130ml)2~3點半間喝奶(180ml)5點多蔬菜粥()一碗,7點喝奶(130~150ml)

早上睡30-50分,午睡約從1點多睡2小時左右。(假日會早點睡)晚上大概都是7點半前躺平睡著,一天總睡眠約12.5~13.5H

有吃茭白筍、酪梨、李子、米豆。也開始吃水果泥。會用一般吸管吸水。也覺得很好玩。然後開始咬吸管。

 

尿布:滿意寶寶、彈力棉棉、幫寶適()M號、布尿布、學習褲(白天不在床上活動,不外出時)

也有試著在假日在第一餐奶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噓尿,不過成功幾次而已。

 

體重約9KG(吃米豆後好像有長點肉)

身高約74-75CM(先生都說腳好像長長一點)

 

這個月去了不少地方,假日在麥當勞吃早餐就是去摩斯吃。帶著去百公司、去外頭吃飯或是找朋友。不過小少爺還是很難在外頭睡,所以出門都得早上不然就得3小時內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