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m咻一下就過了。哇。下個月小少爺就要滿週歲了。

小少爺愈來愈大,學習能力很強,當然很好玩,表現好時,想不停的親他/抱他、給他拍拍手,不過搗蛋、不聽話時也很傷腦筋。

 

小少爺平日一天由公婆推去公園二趟(上午7點多及下午4-5點間),搖搖馬一隻換過一隻(想轉台時就不停的指著下一隻),到快11m時已經坐到秋千了(從單手握住到現在雙手握,坐不到高興還不下來)。黃先生和我上班的日子,小少爺也是充實的很。

 

10.5m時會放手站個幾秒(5秒左右),不過小少爺心理上似乎還沒準備好,一定要扶著東西,不小心放手就會趕快蹲下或是扶旁邊的東西。這個月助步車愈推愈快(在公婆家還會推玩具籃前進),扶著桌子也會轉彎,可以由繞著桌子轉一圈了。會爬樓梯,剛開始是用踩的方式上去,現在會用膝蓋上去,10.5m上沙發時還要踩個小凳子,現在可以直接上沙發。不過還不會下來,也不會下床,都拉著大人抱下來。

最近分離焦慮症又開始嚴重了,大概是因為快要會走,又想跟爸爸媽媽黏在一起。

 

想抱時不只伸長/張開手,也會拉著你的手臂強列表示要抱抱。不給抱/想被抱時會扭到溜下來。聽到音樂或叫他跳舞會扶著搖動身體。

 

 

以手指物的功力愈來愈好,一定會指到你懂他的意思。

 

這個月回台中騎腳踏車載小少爺在家裡附近繞,小少爺在後頭會不停出聲,並且不時拍打媽媽我的背,我以為他不喜歡或是想下來,所以急忙回家,不過原來他很開心,一整個不想下來,手捉得很緊,一直坐到高興才要下來。

 

聽到自己名字會舉起右手,有時會手舉斜斜的,頭靠在手旁,一整個裝可愛。會比沒有沒有(手心向上,手指開合開合)

(婆婆有時在小少爺不願意乖乖時會背他到廚房煮飯,所以小少爺很喜歡去廚房檢查所有有蓋著的鍋子,而且會以手指指要我們把鍋蓋打開給他看,如果沒有在煮菜,會比沒有沒有。)

會按電燈的開關,也會準確的按玩具電腦的電源鍵(開機然後關機)

會親狗狗(布偶),但不願意親媽媽(會用頭靠過來、撞你一下來表示喜歡你)。有時會研究起自己的掌心並且吃吃看。會拉媽媽的手指頭。

 

不過這些動作都是心情好時才願意配合爸爸媽媽指令,平時連拜拜都要做不做。


小白8號出來了,在紗布巾不給用,咬媽媽手指後,最近願意讓媽媽用小牙刷刷牙,不過到11m時又不給刷了。

 

比較喜歡看書,也有些特定的喜好,某些圖片就會笑(牛的圖片)。也喜歡自己翻書。會聽指令翻開看藏在下面的動物,找出小老虎。對卡通動物圖案注意和喜歡都比較強。

 

11m也會模仿大人,像我拍拍黃先生的肚子,黃先生拍拍我的大腿,小少爺看了我們重複二次後聽到指令就會馬上去拍拍(相同的人和相同位置)

 

說話方面 火星話不少,但正確發音的不多。知道是什麼,但是不大願意講,爸爸媽媽是情急/討救兵時才會叫,也有聽過像抱、姐姐、謝謝的音,不過不大知道小少爺是否正確掌握這些字的意思。

 

回台中時小少爺跟我們一起睡,半夜竟然發現小少爺翻來翻去後竟趴在我身上(趴著跪著)聽著我的心跳睡,而且隔天也是如此。

(媽媽我感動到要哭了,小少爺還是記得在媽媽肚子裡那熟悉的聲音)

 

晚上一樣7點半睡,早上6點到6點半起來,早上小睡平日30-40分,假日40-70分。小午小睡約1.5-2小時。一整天的睡眠少一點有12小時,多一點有到13或近14小時。不過睡得少時,比較灰、容易心情不好,很會哎哎叫。

 

 

這個月開葷了,雞肉、豬肉、蛋黃。也試了麵線、土司。不過或許水喝太少了,有時上廁所會很用力卻上一點點。

現在一天喝三次奶,因為平日在公婆家,有頓奶要喝不喝,婆婆就省略了。所以現在就變成二碗粥()+三次奶+一次水果。配方奶約喝600多。可以拿奶瓶喝超過一半,但是後面還是要給點小玩具,不過已經不用準備一堆替換。


但最愛的粥,到11m前好像不那麼愛了。不知是不喜歡吃那麼泥,還是吃膩了,幾乎都要二人伺候才吃得完。(雖然有想不要繼續打成有顆粒的泥,不過小少爺吃到顆粒太大的東西會嘔吐,粥的顆粒或是直接咬的水果都會吐,媽媽我覺得他還沒準備好)

可以吃的東西變多了,媽媽我假日還會幫小少爺準備法式土司,當早餐,小少爺早上小睡起來時給他一小片(1/31/4片土司),看小少爺吃得眉開眼笑,媽媽我假日一早爬起來煮粥和弄早餐的辛苦都值得了。

 

坐安全座椅哭鬧的很嚴重,不過後來給他最愛的安撫小熊後有好一點,1歲後可以將座椅面向前面希望可以好一點。

 

 

尿布一樣m號,彈力綿綿、滿意寶寶、幫寶適()還有布尿布、學習褲。

尿量變大,吸水墊和學習褲很容易溼到衣服。所以得勤換。不過冬天也要來了,天氣冷時就會換紙尿褲了,暫停每天洗尿布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