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會講話的小少爺 已經會說句子了

 
像跑到紗窗旁看 然後說「阿媽 你看 下雨」「阿媽 你看 太陽好大」
問話也能回答了
問有沒有去拜拜 「阿媽一起拜拜」
(做很多事都會要爸爸媽媽一起,會說 「媽媽 一起」 「爸爸 一起」)
 
 
當我坐在電腦桌前也會爬上來說要看 尿尿影片(巧虎和小太陽教上廁所的影片),還會吵著要看相片
 
會直接坐在客廳的椅子上了(之前坐要先有爬的動作,爬上才能轉正坐好),甚至會吵著要看 巧虎
 
下雨要用什麼,也會回答 「雨傘」
 
有幾天晚上下大雨又打雷閃電,醒來後還會說 「亮亮 媽媽保護」
聽到奇怪的聲音會說 「那個…聲音 媽媽保護」
早上鬧鐘響會說「那個鬧鐘聲音」
有天早上鬧鐘被黃先生放倒,小少爺沒看到 竟說「鬧鐘不見,媽媽找」
自己想找東西會說 「找…東西   找不到」(現在就是一邊做什麼事要一邊講)
 
 
早上起床賴床後會說 「泡奶奶」如果沒有覺得很餓有時就會吵著要 「去樓下」一邊要大人抱,喝牛奶會自己拿著喝,然後會一口氣喝到剩50左右停下來說休息一下,這時大人就得接過奶瓶放在一旁讓他休息 吸手……
不小心撞到 會跑過來說 「媽媽秀秀」 「媽媽呼呼」有時還會要求要 「擦藥藥」
 
如果讓我們兇,會跑過來喊  「爸爸」「媽媽」 最近還自己加了「愛你」「和好」(現在跟他預告要生氣了 他也會趕快來示好)
 
會自己說要洗屁屁(大完便便後或是尿布很溼時)不小心尿在地上 會說「換褲褲」
 
 
 
 
每天都在學大人的話 大人罵他(開玩笑的罵)他也會學起來(因為他不知道負面言語,所以就傻傻的學)
睡前都要講故事,劇情不照他意思還會要求要換或是要加入他感興趣的劇情。
(像每晚都由他指定聽車車的故事,已經變成要聽大卡車大貨車的故事,故事進行中他還會加入想聽的水泥車或救護車之類的)
 
 
很多東西都要指定,像爸爸媽媽誰可以睡他旁邊,誰坐那,誰拿什麼東西,誰抱,誰牽手
 
 
愈來愈愛出門,出門都要自己走,最近常下雨所以常帶雨傘出門,他都會拿著雨傘拖地走 ,不時還會交換,拿他手上的換我們手上的,走累了還會要求坐下來 「休息一下」
到路口看到便利商會往那去 說要 買東西  (其實是要去玩/看 便利店的車車)到便利店已經知道車車放那會自己走過去,不過目前都還能全身而退,小少爺不會吵著要買,只會一直拿在手上,總是看看摸摸  通常在說幾次之後(那個車子不是我們的,我們沒有要買,放好,下次再來玩~~)就會願意放下跟我們回家。
(暫時還不要買給他,以免每次都吵著要買)
 
 
 
戒尿布的部分
已經從抓小鳥變成會主動在想尿時 跟媽媽、爸爸、阿公阿媽說 「尿尿」或 「媽媽尿尿」
有幾次來不及但大部分時間都有成功 甚至還會學巧虎影片在尿完說 「好舒服」
(有一次我尿完出廁所,他也對我說 好舒服)
住家附近出門他也都不要穿尿布,但午睡出門較久還是會說好說歹的幫他包,不知何時可以午睡不用包著睡?
(但已經有幾次睡醒會說要尿尿,但尿布已經是溼的--不知是睡前上的還是剛上的??)
在車上也有說過要尿尿,不過會請他等一下,如果無法等會請他尿在尿布上(是說走回頭路,但在車上也不是那麼方便)
 
 
大便現在幾乎都變成睡前包尿布時大 (尿布穿上後,他還會要求要 穿褲褲,然後就趕快蹲著上……每次都問他要不要坐小馬桶,他都不要)而且都一粒粒的,真不知要如何突破
 
 
喜歡去書櫃抽書要爸爸媽媽陪讀
也喜歡玩煮菜遊戲,客聽總是散落著大小不一的鍋子、碗、湯匙和鍋蓋,
問他煮給誰吃 還會說「爸爸/媽媽」煮好了嗎 「好了」
 
 
最近講話很喜歡加語助氣
像不要就要說成 「不要吧」 結尾喜歡加 「啦」 「吃光光啦!」「挖土機挖土啦!」
 
 
這個月去打了預防針,接下來就等明年3月的日本腦炎就全部打完
打完那一天沒事就會指著自己的腿 哎哎叫要大人秀秀 相當"秀培"(台語 秀皮)說他 秀培,他也會學~~
 
 
 
吃飯情形有時不大好,麵、水餃、還有仿大阪燒弄的蔬菜煎餅他還滿愛的
水果一樣吃很多 也常吵著要吃餅乾
 
 
尿布還是用L號,因為大半年來體重幾乎都沒增加。身高也小長1CM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