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樣打算騎個近程的就好,打算去漁人碼頭還有中山大學,先從建國路騎到七賢路,就一路沿著七賢路騎到位於七賢路底的漁人碼頭。

不過這中間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當我們騎著騎著在七賢路快到愛河時,經過一個路段,路上有個不算小的坑洞,黃先生騎著KHS 的小折車一騎過去,騎在後方的我聽到了怪聲,黃先生也聽到了,馬上剎車停下來,結果竟然因為坑洞太大震了那麼一下”落鍊”了。該說是小折車比較弱還是那個洞真的太大了,不過因為當時旁邊也沒有車,所以我們馬上靠邊處理,把鍊子重新裝上,並且試ok後才繼續騎車。

這天一樣在早餐店買早餐帶到漁人碼頭去看海吃早餐,不過今天有個意外的驚喜,竟然在一騎近七賢路底的漁人碼頭就看到一艘大船,寫著韓文的大船就泊在碼頭旁,再研究一下發現是韓國 海洋 大學(船上寫著 KOREA MARITIME UNIVERSITY ) 訓練船,名叫HANBADA。(事後經google搜尋了一下,才知道這餿大船是亞洲最大的訓練船,新聞說的,錯了別怪我)
船上的人都搭上遊覽車去市區觀光了,我們就坐在碼頭旁看著大船吃著早餐…對於交通工具有迷戀的我,在吃完早餐當然是去拍了幾張它的照片,海洋、白色的船加上藍天,這天的早晨真讓人開心…

先來看一張 HANBADA的照片(根據google的協助  HANBADA在韓文中代表「獨一無二」,「宏觀偉大」的意思 )


吃完早餐後我們決定騎去中山大學,到大學裡去繞一繞,再出來。經由中山大學的隧道直接進入大學校園裡,這才雄雄想起,我高中畢旅時也是這樣穿過隧道來參觀中山大學的。
在學校繞了一下後,回到漁人碼頭,再沿著西臨港線回到光榮碼頭,沿著民生路騎回家。(順帶一提,在西臨港線遇到了在拍片的一組人,但實在不知道在拍什麼,感覺很像是在打架的片段…)
本日路線:建國路-七賢路-漁人碼頭-中山大學-西臨港線-光榮碼頭-民生路。
總騎乘里程22.5公里,騎乘時間1小時26分,平均速度14.8。

**更多HANBADA的照片!

HANBADA船尾拍過來,可以看得出來真的是一艘大船,船頭有韓國的國旗,但是風有點大,我拍不到它展開的樣子…
 

HANBADA(我最喜歡這張,藍天和白色的船很搭)


HANBADA再一張



還有一張在漁人碼頭拍到的,旁邊的船


順便找了一下,才發現這餿訓練船是由韓國製造的,亞洲最大的訓練船,並且在5/25日當天有開放民眾參觀(以上內容是看新聞來的,不知道有沒有錯)
相關新聞,請看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