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月熱門的活動和話題,就是油桐花和螢火蟲。

IMG_0210.jpg

 

姊姊在4月時提及想帶小朋友去看螢火蟲,上一回也是5月去的,五月三義行link只是一晃眼又3年過去了。

這種活動我一想就很想參加,怎麼會錯過,趕快跟姊報名說我也想去。

 

4月中旬哥寄來他安排的行程,還取了個踏雪尋螢” 的名稱,忙碌中也沒細看,只大概記得要先去三義看油桐花,再去勝興車站看螢火蟲,這樣很好,出一趟門可以把該玩該看的都滿足。選三義當然是因為和台中近,車程不用太久,而且同時可以看油桐花和螢火蟲的地方應該也不多吧!三義正好二個都有,真好。

 

「桐花和螢火蟲之旅, 路線規劃如下:

三義挑炭古道--三通嶺--五月雪步道--大崎步道--慈濟山茶園--四月雪步道--木雕博物館

可以吃飽飯再從家裡出門,或是到三義吃午餐後再登山都可以,看起來附近有許多步道可以串連,可以依據時間決定,爬完山可以看看要不要參觀木雕博物館(門票50)

 

爬完山就開車到勝興車站,先吃晚餐再去看螢火蟲,地點就在幾年前走的路線,走到溪附近就有很多螢火蟲了!」---老哥的行程規劃

 

不過沒想到原來以為就是賞賞花、吃吃飯、看看螢火蟲的闔家出遊、老少咸宜的一日遊行程,最後又是3個小時至4個小時的健行、登山活動。

 

前一天晚上在打包回台中的行李時,黃先生還問我會不會走很久,要不要帶擦汗的毛巾?我還信誓旦旦的說,安啦!最多1個小時而已啦。這次一定是輕鬆的出遊啦。(不過幸好我們二個都穿了運動鞋出門)

 

不止是我誤認,姊姊一家竟除了姊夫穿了運動涼鞋外,小珊和小扭和姊姊三個人竟都穿著拖鞋就出門了。

 

我漏看了什麼嗎?回來後再看一次郵件,哥的郵件裡有提到很多步道,還有登山2個字,但是我竟然完全沒有注意到。

啊!大家都誤上賊船…後悔也來不及了。

 

好了好了,廢話到些結束開始進入主題了…

 

====

 

這天在家吃完午飯,哥預告2點左右出門。一大早7點多就從高雄出門的黃先生和我顧不得飯後馬上睡會養豬,趕快利用時間去小憩了一下。

 

2點左右準時出發,在三義交流道塞了一段車,車子轉進三義鄉公所後方的停車場,開始今天下午的賞油桐花行程。

 

一路沿著產業道路上去,有油桐花但是數量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多,路的二旁有一些落花而已,以我的技術和現場數量應該也拍不出數大就是美,整條路都是這白色油桐花的這種美景,不過出來玩就是散散心、隨便看隨便拍。

 IMG_0191.jpg

特別情商小扭捧著幾朵油桐花,方便阿姨拍照。

 

IMG_0213.jpg 

不知是那個遊客把油桐花塞在洞裡,看起來很不一樣,所以也拍下來。

 

 大約走了20-30分左右,到步道的入口,人也多了起來。

 

以為要準備休息了,沒想到這裡才是挑炭古道入口處,在入口處附近有間特別的房子,不知道是不是要做餐廳還是民宿,白色的建築配上大片的落地窗,襯著二旁的綠意,感覺很特別也很舒服,不過如果是住家在這人來人往的古道旁,這樣可能就會比較沒有隱私了。拍了幾張照後趕快跟上大家的腳步。

 

這天看到特別的房子,後來一查還真的是民宿。

 

 IMG_0226.jpg

 

大片落地窗,採光很好、可以看到周圍的綠意,但是也被大家看光光…

IMG_0227.jpg 

 

不過接下來是最輕鬆的路程,因為我們是從挑炭古道高處往低處走去,一路下坡很輕鬆,在步道右側可以看到較遠的山,果然就可以看到油桐花一叢一叢的點綴在綠意當中,不過這天人很多,不少團體跟我們反方向上來,在這小小的石頭步道要錯身有點麻煩,所以就變得走走停停。大約10分鐘左右就到了休息的地方,有涼亭、廁所,這次真的可以休息一下了。

 

IMG_0235.jpg

遠方點點白雪…一叢一叢的。

 正確來說這裡才算是挑炭古道的起點(由上往上爬所以這裡稱起點應該沒錯吧),加上旁邊有較大的路,方便車輛和遊覽車停放,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從這裡出發,有人的地方自然也有一些攤販。

以為賞油桐花的行程就要在此結束了,結果哥說還要走去三通嶺號稱是山海線交會的步道,好吧!既然來了那就走吧!看走久一點晚上會不會吃比較多。

 再來幾張油桐花

 

 IMG_0205.jpg

 

 IMG_0211.jpg

(未完,待續)

 

挑炭古道介紹和地圖

http://www.sanyi.gov.tw/c/t16.htm

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9242&ctNode=1126&mp=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