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月了,滿月了,我們母子可以出關了,也從公婆家收拾行李回到自己家了。不過這篇是事後才補上的,因為我在家帶小孩很忙,新手媽媽沒什麼時間,凡事都以孩子為重啊!))

 

黃先生和我的小寶貝,黃家小少爺滿月了。首先當然是謝謝各位叔叔阿姨的關心和祝福,滿月前一天也把好吃的瀰月蛋糕和油飯送到大家手上了。希望大家吃得開心。

 

 

奶量:約80-90ML,一天喝7餐。約3小時喝一次。

母奶還是有在喝,但是因為量少,大概只夠一天一餐,偶而不夠還是得補些配方奶。

 

睡眠:前半夜約可睡3.5小時,後半夜約可睡3小時。白天比較長的睡眠約1-2小時。(1-2)

尿布:NB

大便:剛從醫院回來時比較常一天上個2次以上,後來就變成一天一次,但大多是邊吃邊上,一邊喝奶一邊用力,屁股有大便時會生氣的哭,要安撫他才會把奶喝完。(偶而會有超過1天沒上的情況,但問過醫生,醫生說只要大便的顏色正常,無需太擔心。母奶如喝得比較多,有時會上個2次。)

 

預防針:卡介苗和B肝第一劑。

 

====(12月24日打預防針時量的數值,後補)

身高:53.2cm  (15-50%)

體重:4.2kg     (15-50%)

頭圍:36.8

====

 

這個月主要的活動是睡覺和喝奶,會讓他看黑白圖卡,可以靜靜的看個幾分鐘。洗澡前如果有空會讓他趴一下,練習抬頭。聽到媽媽我講話會轉頭看著我。人從他旁邊經過,或是拿東西晃過,他的視線會跟著。坐月子期間有不少同學、同事來看他拜訪我們,大部分的情況他聽到我們在講話會靜靜的聽,不會一直亂哭。

 

坐月子期間作息是從2.5小時喝一次奶,慢慢延長為3小時喝一次。(但是剛回來的頭幾天,晚上有時卻要2小時就喝一次,不過後來慢慢就拉長時間了)

 

傍晚有時會哭比較久,或是抱著睡著後放下後很快又醒來。有一天從下午開始就一直哭哭停停,一路到晚上2點多,後來才睡得比較熟。媽媽我抱得都幾乎失去耐性要發脾氣了。


除此之外,平常還算是小天使一個。媽媽我常常抱著他,心裡很滿足。

(這個月曾經有過幾次自己躺著就睡著了,也有躺一陣子後給奶嘴後吸著吸著就睡著的,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