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被我同學說,我搬到痞客邦後都只寫單車,但是寫單車誌是最快(一篇不用寫多長,主要是記路線的,也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心得可以分享)、最規律(每星期都騎,所以有固定題材)的,所以還是又來分享我這星期又去那裡騎車…
 
這回颱風除了讓大家放了一天假外,又給南部地區帶來超大豪雨,甚至這幾個月下來讓我覺得現在高雄六、日在下雨的機會很大,幾乎六日都有雨,我幾乎要以為我又回到台北木柵了。

在颱風來襲前,還是要把握好天氣時出門騎車。這星期的目標是曾先生的家鄉 - 大寮鄉。

起因是七月某天到鳳山的建國路去吃飯,望著筆直的建國路隨口問了黃先生一句,這條路通到那啊?「大寮、大樹、屏東」…

到高雄四年多了,我對高雄市區有一定的熟悉度(除了比較少去的楠梓和小港區外),但是因為長久以來都在市區活動,所以臨近的高雄縣我並不熟,如果勉強算的話,只有鳳山(僅限於熱鬧的火車站和中山路)、鳥松(澄清湖、長庚醫院附近),其他地方我也很少去,所以路也沒認得幾條。
 
所以7/26這天就決定騎 鳳山的 建國路 - 鳳屏路,到大寮鄉看看。
因為也沒有特定的目的地,就打算騎到8-10公里左右就折返,看能騎到那裡,遠一點就到屏東、不然就到大樹鄉的九曲堂車站或著是高屏溪鐵道園區…
不過最後我們在大寮的江山村就折返,沒有繼續騎到屏東也沒到大樹鄉,但已經過了88號快速道路的大寮出口…(我們已經收集了二個88號快速道路出口,小港、大寮)
下回再到大樹鄉看看囉!(大樹鄉就是有名的佛光山所在地,還有很適合看夜景的斜張橋…)
 
本日路線:
建國路-正義路-九如路-鳳山建國路-鳳屏路-大寮鄉.江山村-原路折返。
最後到鳳山吃早餐再返家
本日騎乘距離:18公里,騎乘時間:1小時又7分。
(這一路幾乎都是筆直的,除了過鐵軌有爬一段坡外,停紅綠燈的機會也不多,所以和在市區騎車的感覺不大一樣,但是大寮目前在修路,所以騎車時還是得小心,要時時注意一下前后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