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興紙寮(link )出來,在我們步行往停車場方向時,路旁有人在賣蜂蜜、蜂花粉,並且有好幾個養蜂箱在旁,賣的小姐表示要向大家解說一下,小珊和小扭因為也沒什麼機會近距離接近蜜蜂,所以我們就停下來聽了一下解說,最終也從了蜂蜜和蜂花粉各一。(不過回家後查了一下網路,發現這家賣的價格貴了許多,雖然是現場裝瓶,但下回要買東西前還是應該要做點功課)

 

 

 

BEE.jpg 

 

 

 

 

因為蜂蜜的生態教學讓我們耽擱了一會,所以時間已近12點,哥哥決定把行程略作變更,先去吃飯好了。所以就直接開車前往桃米生態村,並到水上餐廳-土塊厝餐廳用餐。


不過園區正在整修,水上餐廳的樣子只能憑相像,不過還是可以看到九二一傾倒的土塊厝。


土塊厝餐廳賣的是客家菜,不過因為客人很多,我們等了好久,上菜的速度很慢,好不容易上了二、三道,以等了快20分才又繼續上,等到後來小朋友都不想吃吵著想睡覺了。最後終於菜上完了,為了等水果又等了快半小時,於是大家決定不吃水果了,結帳走人。

 

 

 

 

 

IMG_0713.jpg 

 

 

 

 

 

IMG_0717.jpg 

 

 

 

 

IMG_0718.jpg 

 

 

 


在開往水上餐廳的路上有一小段路塞車,仔細看了路旁的招牌原來是紙教堂到了。不知何時曾在網路上看人介紹過,吃飯時就跟哥哥提議說等會過去看一下好好。吃完飯我們先到附近走一走,因為桃米生態村也是今天的行程之一,走著走著沒想到在一池一池荷花(/蓮花)池旁就看到紙教堂了。


IMG_0735.jpg 

 

桃米 紙教堂(人實在很多,沒有辦法拍到沒人的)

 

 

 

IMG_0729.jpg 

 

 

 

 

IMG_0730.jpg 

 

 

 

 

IMG_0723.jpg

紙教堂內部一隅

 

 

 

 

 

紙教堂入內是要門票的(可抵園內消費),但不買門票在外頭一樣也可以拍得到,不過今天人真的好多,到處都是人,那個角度好像都拍不出網路上看到的那麼美,聽哥說晚上點燈後又是另一種風情,不過我們不可能待到晚上了,下回有機會囉!

 

離開桃米生態村和紙教堂後,我們來到埔里酒廠,這裡真的很熱鬧,車子排了一整條路,停車場也沒什麼位置,進去酒廠裡也是人滿為患,買了紹興香腸、酒冰、酒梅、酒糖後,吃吃喝喝後我們就上二樓參觀。

 

 

 

IMG_0742.jpg 

 

 

 

 

離開酒廠後接著前往台灣地理中心,今天唯一的爬階行程,要爬大概3百多階後就到地理中心,並且可以鳥瞰幾乎整個埔里,晚上來這裡看夜景應該也不錯。

 

 

 

IMG_0764.jpg 

 

 

 

 

IMG_0757.jpg 

 

 

 

IMG_0754.jpg 

 

 

 

 

IMG_0756.jpg 

鳥瞰埔里(怎麼家戶都有違建??)

 

 

 

從地理中心離開後我們一家又上7-11補給涼的,大家一杯飲料、一杯思樂冰。並且在這裡要和姊姊一家分道了,姊姊他們和同事約要上清境露營,得在天黑前到達清境,而我們剩下的2台車就前往今天最後一站,鯉魚潭。

 

台灣有很多地方的潭都叫鯉魚潭,沿著環湖步道走了一陣子就折返打道回府了。(環湖步道還可以搭乘遊湖的小車,還有不少觀光客搭乘,不過這天行程走到這裡,我也有點累了,到這裡我竟然沒拿出相機,一張照片都沒拍…要看相片,等下回囉!)

 

 

結束了今天輕鬆的埔里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