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超過半年以上沒有在下班後晚上騎車,除了有點懶外,最主要是因為工作忙碌,晚下班的緣故再加上一整天用腦過度十分疲累,加上今年3月以來,黃先生多了些額外的工作晚上還得陪同事去巡點,所以有幾天晚上只剩我一個人,更加放牛吃草,晚上大多在家上網、玩facebook的遊戲當宅女。
 
不過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每次經過小折車旁都覺得有點抱歉,再加上6月以來身體陸續有些小狀況,讓我驚覺健康還是要顧,要把身體養好的決心。
 
找一天晚上吃完晚餐後先和黃先生騎買菜車(大賣場腳踏車)沿著固定路線到光華路的政大書城,節能減碳,順便增購精神食糧,我在書城裡翻了幾本有關於健康的書,黃先生看了看專業書後,我們包了2本"食糧"回家k,趁著晚風騎著車回家,心裡很滿足,身體也因為有動而流了點汗,我和黃先生約定晚上還要出來騎車。
 
隔幾天後,星期五晚上吃完飯後黃先生說騎車去好了,今晚選的地點是鹽埕區,迅速整裝並且把2台小折打氣,出發囉!
沿著中正路騎,7點快8點車子還是不少,一路經過不少婚紗店、喜餅店,終於我們來到愛河旁,過了愛河就是鹽埕區了,黃先生原打算要折返,但我說不然就騎到中正路底再折返好了,於是又往前前進了一點,最後竟在七賢路口改變主意,繞到漁人碼頭去了,再沿著西臨港線的木棧道,繞到光榮碼頭去。
 
西臨港線的木棧道是高雄熱門的單車路線之一,這回夜騎發現 除了木棧道旁多了個單車倉庫,有在賣單車人身部品也可坐下來喝杯飲料,另外也有單車講座,一路騎到光榮碼頭,我們跟不少單車交會,用車水馬龍來形容一點都不誇張,加上是星期五晚上出門騎車的人爆多,我想或許其中也有一些是來高雄玩的朋友,到木棧道體驗高雄單車及海港城市夜景的魅力。
 
最後一樣是由中正路騎回家,結束了這天晚上的夜騎。
(不過太久沒騎車,才發現購入約一年的無線單車碼表好像有點秀逗,以為是壞了,回家檢查後才發現可能是電池沒電)
 
 
某天晚上黃先生近8點回到家,聊了聊天、看了一下電視,黃先生看我又宅到電腦前了,突然說不然我們出門騎車,哇!你不是剛巡完點回來,你不累啊!考量到黃先生是為了我的健康著想,所以二話不說還是出門騎車了,因為已經9點了,所以今天只打算騎一小時,騎到愛河就折返,一樣沿著(浪漫喜氣的)中正路騎到愛河再原路折返,大約1小時剛剛好。
 
 
夜晚車子也比較少,也沒有太陽晒,再加上不時會有些微風,真的很適合騎車,不過照明設備一定要準備好,這樣比較安全。
騎車流汗後晚上也比較好睡,希望可以繼續維持下去。

 

((夜騎在 9月的台中開會、移動中、忙碌加上農曆7月要減少夜晚活動等種種因素下又暫停了3星期,下星期有空再來騎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