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快10點了領隊帶我們出了百貨公司走到旅客服務中心(好像是舊○○公家場所,現為旅客服務中心),去喝免費的溫泉,據說當然喝了對身體很不錯…我們先在外面拍拍照,旅客服務中心外圍附近有一條小溪流,水看起來很清澈,風許許的吹來,陽光照在身上,好舒服的早晨…




遊客服務中心


拍完照10點整,我們依序進入旅客服務中心,裡面除了有旅客諮詢外還有一個簡單的吧(pub)!領隊給大家一人一個小紙杯,大家排隊取用溫泉水,而我趁這個機會搜刮一下架上的旅遊資訊,雖然德文我看不懂但是我對上面的圖片和地圖可以十分感興趣…而且我還想像黃先生會為我查德文字典把它們都查出來…(果然是幻想,回來後我運用美編的功力把圖片、地圖剪貼與相片整理成冊).
溫泉水喝起來鹹鹹的,沒有特別的味道,不特別好喝也不特別難喝,所以我們都只淺嘗一小杯,沒有再續杯了……喝完後我們就出了旅客服務中心往旁邊的賭場前進。
Baden Baden果然是個有錢人的地方,除了一般的商店、百貨公司、公共溫泉外連有錢人休閒的戲院及賭場也有,聽領隊說這裡每年還會舉辦賽馬,不過我們來的時間並不是賽馬的季節,不然還真想親眼看看大家群聚賭馬的樣子…
賭場在遊客服務中心的右側不遠處,外觀是棟白色的建築,因為現在是早上當然是沒看到大批賭客,而且要進賭場豪賭是要付費的,所以我們只參觀了付費區外的地方。
出了賭場正好遇到一群學生散坐在賭場外頭的階梯上,大家都在未經過他們的同意下把他們拍了下來…證明到此一遊…



接下來領隊帶我們穿過Baden Baden主要街區前往公共溫泉,公共溫泉有二處,一為古建築一為現代建築,因為泡湯要不少錢,加上大家都沒帶泳衣,所以我們就在浴場前解散開始自由活動…浴場附近有教堂和不少旅館,我們坐在浴場一樓公共區的椅子上晒了一下太陽,才開始逛街…

團體旅行,最怕團體行動,一群人像蝗蟲一般在某個地方聚集、拍照又旋風似的離開,所以我最愛自由活動時間,可以隨自已步調走自已想走的路,逛自已想逛的街,甚至多享受一會在異國漫步的樂趣……
今天有1小時多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們逛了超市、路旁水果店、服飾店、紀念品店最後還在街角坐著休息一會,公車上的當地人還跟我們揮揮手……(為什麼沒有迷路呢?因為Baden Baden主要街區是一條長長的街,所以要迷路也滿難的,加上中午吃飯的中式餐廳也在這條街上,所以就可以盡興的一路逛到中午)行程第二天我已經比較適應當地的氣溫了,所以很享受這天上午攸閒的逛街…



有趣的餐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