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除了有氣象中心外還有餐廳、紀念品店更好玩的是還有2台免費的電腦讓大家上網,但是顯然在最高峰發mail跟親朋好友”SAY HI”是個很吸引人的主意,那二台電腦前排了不少了,所以我當然也沒試…大家拍完相片、摸摸雪後(已經滿冷的,摸過雪就更冷了,但是來到寶山怎能空手而回,大家還是紛紛做了一個雪球拍照)也紛紛到商店來買明信片及其他紀念品(除了紀念品還有賣保暖的衣物、帽子、襪子),真是有賺錢的頭腦…


拍完德國最高峰,買了明信片,是不是就該下山了,不不不,現在還沒12點再加上我們今天的午餐是旅行社特別安排在最高峰的觀景餐廳用雞排餐,那麼我們是不是就得一直閒晃到中午…,記得剛才在艾布要搭攬車時我提過有不少帶著滑雪板的日本遊客吧!可是最高峰上只有氣象中心那麼他們上那滑呢?原來從最高峰再坐一小段的攬車(跟剛才來的攬車路線不一樣,如果以最高峰為中心點,那麼來時路和現在這一段就像箭頭二端的斜線,只是一個斜線比較長),就可以到全年開放的滑雪場(聽說這裡是屬於冰河,所以雪終年不化)玩雪、滑雪,我們從另一個讀票口依序讀卡通過(今日買的票應該是算一日券之類的,因為我們不止坐攬車要用,連等會用過中餐後下山的森林火車都用同一張卡,真是一卡多用),這次坐的攬車因為時間特別短短,約5分鐘左右而且距離不遠、落差高度更不大,不像剛才上山時因為是接近垂直上山,所以比較驚險、有趣一點,但是可以從攬車上直接看到滑雪場,看起來很像模型的滑雪場,五彩的點在移動…

上方就是楚格峰上的氣象中心,紅線就是這一段較短攬車走的路線,而右下角那棟木造的建築就是我們攬車停靠的地方

當然我們不放棄這個從高空中拍下滑雪場的機會,幾使隔著玻璃還是不停拍著照。

滑雪場

一下攬車大家就衝去下車附近的郵局-德國最高的郵局,其實只是一個小窗口代辦郵局的業務,聽領隊說這個窗口一天只開放一小時(11:00-12:00),而很剛好的我們到的時間是11點多,繼從最高峰發mail很吸引人外,寄實體的郵件也是同等吸引人,畢竟蓋有德國郵戳寫著給自已或給朋友的明信片是很有記念價值的,從這裡寄一張明信片回台灣約需要1~1.5歐元(約台幣40~60元)…而我除了拍下這個郵局的面貌外,其實真正吸引我的是這份工作,一天只需上班一小時,而且是在風景秀麗的地方工作,但是我想這兒每天都冰天雪地的,而且在最高峰及這附近都無法住人,顯然可能需要花個2、3小時通勤時間吧!(領隊還說有時候攬車還不一定可以上得來,那麼就只能搭森林火車慢慢上來了)…


除了最高的郵局外還有最高的教堂,嗯!真是信仰堅真的民族,當然除了這些最高的場所外,還有玩雪也是本趟的重點,因為我們又無準備滑雪設備及穿著滑雪衣加上我們都不會滑雪,所以當然就只能遠遠的欣賞別人滑雪的英姿(真正要滑雪的人還得坐輸送帶上去,再從上面滑下來)及玩玩雪了,出國前一位剛去日本黑部立山的同事曾告誡我,踩過雪的鞋子會溼溼的,因為腳有熱度,接觸到這個熱度雪會融,所以我本來只想意思意思拍拍照,並不想在雪地上待太久,但是黃先生顯然很喜歡玩雪,不停的往上走,而我一不小心反而踩進鬆動的雪裡,而把整隻腳都埋進雪裡面(這時要趕快把雪拍掉,不然一旦融化褲子就溼了,就更冷了)…,另外我不大想玩雪的另一另素是我沒帶太陽眼鏡,而近中午火力全開的陽光更是讓我已睜不開眼,除了睜不開眼又因太剌眼使我產生視覺疲勞-移開停留在雪地的視線看到其他東西都是一片紅,所以我就躲進這裡的紀念品商店,賣的東西跟剛才的站差不多,但是價錢絕對比山下貴上許多。


*團員中有對新婚夫婦今早在遊覽車內宣布他們帶來的Konica相機電池掛了,領隊請大家發揮愛心支援他們,我們一路從山下到山上幫他們拍了幾張相片,但是因為在這麼美的地方沒多拍幾張似乎有些可惜,正巧我在這家店看到即可拍,價錢有12及15歐元二種(台幣約500-600元),算起來比國內貴了1.5-2倍,但是因為蜜月旅行只有一次,所以這種錢還是值得花,所以我當然就很雞婆的跑去告訴他們有應急的相機可以買…
(有的人出國會帶二種相機,1為傳統、1為數位,或著多帶一些電池備用,偏偏他們的相機只能用自已的鋰電,同團裡沒人跟他們用同款的相機無法支援,所以我下回買相機還是要買一般電池可以用的相機,再來也最好買大家都買的牌子,不然行程中突然發生的狀況就只能帶著小遺憾回國了)

*在雪地上行走要注意鬆動的雪,會整個掉進去,另外已經開始融化的雪也不要踩,因為那已經變成冰反而更容易滑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