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來後先到附近的恆春南門(進恆春鎮時已經過西門)拍個照,接下來就要要到第3站"出火",順著往滿州方向的路開去,經過東門古城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出火景觀區"之停車場,沿路有指標滿好找的,停好車沿著樓梯往下走,看到綠地中央一個十字路口般的由木樁圍成的圓環,裡面有小小的火苗竄出,這就是出火,形成的原因是地底下的天然氣溢出,所以有火。


在大太陽下火焰看起來滿小的,旁邊有個牌子寫著"請勿烤肉、烹著東西…"心中還在奇怪,繞過去一點就看到出火點下方木樁附近真的有人在烤玉米什麼一包一包的東西,並且在樹蔭下還有個老伯遠遠望過來監視著我們,「阿伯,省瓦斯也不是這樣的省法吧!」(我在心裡默默著說著)…看完出火後,我們沿原路折返,行經恆春古城的東門時還停下來拍張照,加上車子經過的西門和從車窗看到的北門,恆春古城的四個方位的城門我們都算來過,下一站是龍鑾潭。

龍鑾潭台灣最大的淡水湖,之前並沒有拜訪過,這一回特地把它排進去,原以為龍鑾潭這個生態湖是可以從四面八方接近,或是在湖邊散步、賞鳥,沒想到為了維護湖邊的生態,所以湖不是那麼容易親近,我們沿著指引來到入口處,停好車繳好停車費,再沿規劃好的步道慢慢的散步到生態講解中心,因為太陽正大所以我們覺得這段路有點距離(大約10分鐘左右),生態講解中心有一排架好的望遠鏡可供免費使用,可以自己手動調整觀看湖上的鳥,並且後方有藤椅可供休息,地下一樓還有許多鳥類的標本,就算全部都不喜歡至少還有冷氣和座椅可供休息,整體而言是個不錯的地方(此處有紀念章,如果記得的話可以帶筆記本或記事本來蓋章)。


出了龍鑾潭我們決定直接到虹彩驛去check in,往關山的方向一直開到紅柴坑,就看到我們今晚要住宿的地方-虹彩驛了。這是一個在紅柴坑漁港前的渡假會館,屋外有烤肉設備和小花圃,推門進去有輕柔的音樂環繞,我們拿到的是501號房,房間大小中等,最特別的就是每間房間都有檜木浴桶可以泡澡。
貪圖冷氣的我們一直待到快5點才出門,我們先到白沙灣玩水看海,暑假快到了沙灘已經有不少人在玩水了,這一處海灘很乾淨就算不玩水也很適合拍照及休息,不過附近沒有商店,所以要帶的東西還是要自己帶齊,(有停車場可供停車,但要收費,不想花錢就停在路邊,步行下去也不到5分鐘)。




再往南開到貓鼻頭,進去是要收門票的,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已近5點30,過了收費時間所以就不用錢了,貓鼻頭有規劃幾條步道,在天氣不熱、氣候宜人的日子裡倒是很適合散步或在數個觀景台上欣賞風景,如果走累了出來還有一些小店,賣紀念品、吃的和喝的,我們沒有停留很久,因為要在日落前要到關山找個好位置看夕陽。

如果你不知道關山在那裡又沒帶地圖的話,只要沿著指標走,快到的時候你會發現路旁停滿了車,到處都是人在走,那麼關山就快到了,趕快找個好位子把車子停好,跟著人群一起移動。(人實在是太多了,讓人有種到了世界知名的景點一般,因為萬頭鑽動所以沒拍成什麼好相片,夕陽的美就只好自己想像了)

看完夕陽,就趨車到墾丁街上吃晚餐,晚上吃的店叫”Amy’s”賣的有義大利麵、pizza還有調酒,吃完晚餐,外頭的街已經熱鬧的跟夜市一樣了,尤其今天晚上是星期五晚上,有的pub門口還有表演,逛完熱鬧的街,再吃了一盤有名的”一品滷味”,帶著一杯飲料,我們要回今晚投宿的虹彩驛休息了。

夜晚開著車吹著海風非常舒服,這大概是今天最涼快的一段時光…
附帶一提往虹彩驛的路上,除了大路之外有些路是沒有路燈的,開車請注意安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