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運動會快到了,所以要練習跑步…

當初鼓追大家組隊參加大隊接力時,一直告訴我們說我們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但時候到了還是要練跑、練接棒…
前幾天下班前並告訴大家記得帶運動鞋、運動褲來換

 
一早從鞋櫃裡拿出運動鞋,想起我大概一個多月沒穿運動鞋去運動了…(最近有做的運動大概是騎腳踏車和走路而已,很久沒去爬柴山也沒去慢跑了)
拿起運動鞋看到右腳的鞋帶綁的很怪,想起這是姊姊女兒幫我綁的…
 
上回穿是中秋節隔日和家人去大坑風景區爬山,因為弄得很髒所以隔天趁天氣很好就把布鞋洗了…
乾了後,當我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弄鞋帶時,姊姊的女兒(5歲)在旁邊看,一副很想幫忙的樣子…
「阿姨,我也想用…」
「妳會嗎?」
 
本來認為她不會,想到她弄不好我又得重弄一次,所以想拒絕她,但隨之想到市面上有小孩穿洞的遊戲及練習玩具,據說可以訓練小孩手的平衡和專注力,就改變主意…
 
「好吧!妳來弄弄看…」
她很專注的把鞋帶穿到每個孔裡,完成後對我說「阿姨好了」…
(所謂好了的狀況是鞋帶穿過每個孔,但沒有交叉也沒穿過鞋舌…)
 
我拿起了自己綁好了的左腳給她看
「妹妹,妳看妳弄得跟阿姨用的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是不是沒有叉叉,沒有叉叉是不是穿鞋子就穿不起來了…還有這個(鞋舌)會動來動去哦」
「那麼妳要不要再試一次,照阿姨弄的這樣…」
「嗯!」
我拆掉鞋帶讓她再試一次…
小朋友學得很快,大致弄對了,不過這次依舊沒有穿過鞋舌,後來發現我在看那個地方,還又特地將後面的鞋帶繞回去,結果鞋子變成有點五花大綁…
 
這一次我沒有拆掉,還拿給姊姊看
「姊你看,妹妹會幫忙綁鞋帶ㄋㄟ」
「哇!妳好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