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後方有個地方,被公公拿來當做後陽台(後花園?)種花,這一片地方因為四周的住戶通通都加蓋起來,沒加蓋的我們家就成了一個天井,雖也曾幻想過在這塊有花有草的地方喝下午茶,但是因為這裡是井字形的中央,四周都看得到,加上照得到太陽的時間是正午,加上沒什麼好風景(四周都是牆壁)所以還是一直維持花園的形態。
 


公公原先種了些爬藤類植物和小樹,我們搬過來後黃先生馬上發揮愛園藝的天性,除了把原先種在公婆家5樓陽台的茉莉花、菊花和玫瑰花都搬過來,陸續也多種了不少東西…
香草類的種過薄荷(我們還曾經把分盆的薄荷轉送同事)、迷迭香,公公後來種的沙漠玫瑰和石蓮花,菊花、瑪格莉特,當然其中最大宗的就是玫瑰、迷你玫瑰,(我叫得出的名字都只是玫瑰,但是對黃先生來說是有不同的名字什麼雙喜之類的)
 
每天下班後當我洗手準備晚餐時,就是黃先生澆花的時間,我常說這些驕貴的玫瑰是小老婆……
 
最近因為黃先生買了新的相機給我,我為了試相機性能及試拍,於是找了花園裡的花花草草做現成的模特兒,想說如果拍得不錯還能給黃先生當做桌面,沒想到這一拍拍出興趣,現在如果路邊有可愛的小花我也是會停下來拍給幾張…
 
加上已經是春天了,所以也把這些照片放上來讓大家一起來賞花…
(貼個幾張照片、圖片就好,其他的可以直接到相簿中去看)
含苞待放的玫瑰花 

 

 


小菊花

小菊花







(上圖)玫瑰的新芽(顏色不同於綠色)




再來放一些在路邊拍的

大朵的菊花






*有新的作品會隨時放上來的…(也順便感謝每天照顧花的黃先生,因為他的細心照顧,我才有那麼漂亮的花可賞可拍)
**最近開始拍花,才會仔細注意一下鄰居種了什麼盆栽,而路邊又有那些花草,發現美麗可愛的花朵真不少哦!顏色也很鮮豔,大家下回可以仔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