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底的時候不知是血壓太低還是太累,有好幾天頭很暈,而且不舒服到有時會出現乾嘔的症狀(不是懷孕,請別誤會)。
好友 RU提供幾個養身的秘方,其1是桂圓紅棗枸杞茶,其2是四物湯和黑糖水,因為家中正好沒桂圓,所以我就利用假日在家煮紅棗枸杞茶,平常上班如果記得就用保溫杯泡枸杞茶來喝,紅棗枸杞茶煮了2回,枸杞茶如果記得就喝,至於生理期時的四物因為我喝了會漲氣,加上我的中醫師說的我的體質並不適合喝四物(所以我才會一喝就肚子漲得像青蛙一樣嗎?),所以我就試著喝黑糖水。
(至於效果等我喝個幾個月有效再來分享好了)

先來介紹一下紅棗枹杞茶的作法
1.先把去籽的紅棗泡開(頭一次煮的時候我的紅棗並沒有先泡,煮完後覺得為什麼紅棗全都浮在水面上還一副沒煮開的樣子,感到十分的奇怪,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才知道要先泡)(去不去籽聽說差別在於會不會太燥,因為我本身體質容易上火,所以還是用去籽紅棗來煮)
2.將紅棗加水煮滾,轉小火再加入枸杞,煮沸後熄火。(熄火後我會讓它再悶一下,畢竟那麼燙也無法入口,悶一下會更有味道)
3.就是一壺熱騰騰的紅棗枸杞茶了。
4.喜歡喝甜一點可以加點糖、黑糖,味道會更好。(其實這一壺茶已有紅棗和枸杞的甜味,淡淡的也不錯)

冬天來一杯真的不錯哦!我上回自己一個人在家時煮好後一個上午就喝掉半壺。

熱勝騰的紅棗枸杞茶



**紅棗的功效,點這裡看大紀元的報導
至於 枸杞 我想不用多說什麼,大家都知道明目 補血 養肝 的效果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