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有幾年沒去掃墓了,為了什麼實在是有點不記得了,可能這幾年因為黃家沒人娶媳婦也沒人生兒子,所以都是比較簡單的跪紙”(台語)所以公婆並未強制黃先生一定要回嘉義掃墓,所以我們就蹺了幾年沒跟。

((婚後也不方便在這天回台中省親,而且出嫁的女兒好像也不能去掃墓,所以這個星期通常是保留給黃家的一週。結婚後所有的節慶都要以夫家為主,這是習俗上不公平的地方,無奈但也不得不配合…))

2007年黃先生和我利用清明連續假期到關仔嶺泡湯(請看link)2008沒出遠門只有出門騎車(請看link)

今年又正好是週休二日,怕塞車的我們一直猶豫要不要回嘉義,不然乾脆請個半天/一天假早點回去,避開塞車。就這樣無結論的一直在討論著,最終黃先生決定不回去了,實在是最近事情滿多也滿累。沒想到黃先生的哥哥後來打電話來說他要開車回去,既然有車還有位置可坐黃先生和我就跟著回嘉義掃墓去了。(公婆提早幾天先回去了)

 

掃墓就沒什麼好說的,一樣祭拜祖先、晒晒太陽,也和一些平常不常見面的黃家親戚見見面。

中午就依習俗吃潤餅,吃得清淡也滿健康的。下午黃先生和我去了一趟新港奉天宮,大甲媽祖剛進香過,奉天宮前還一副熱鬧景象。買了杯飲料、買了名產-新港飴後就回家。

 

下午4點一樣坐黃先生哥哥的車返回高雄,結束了一日行程。不過清明又遇上假日,高速公路上車很多,早上我們光是開到台南就開了整整一小時,回程也小塞了一段,不過還好,6點就回到高雄了,但是還是累啊!眼睛都快闔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