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69.jpg

(海灘上的漂流木,像張嘴的鱷魚,攝於威尼斯海灘)

 

到小琉球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找交通工具,所以一出碼頭區就有一整排的機車出租。(平日300/2人,假日400/2)

但也有的租車行在東港搭船的碼頭先搶客人,像我們在東港搭船前就先付錢租了,所以就直接去車行領車(付錢後領到一張貼紙,到碼頭區認貼紙就可以找到租車行了…)

 

相較於在台灣其他地方租車,這裡租車並沒有要求押證件或是簽本票,還車時只要把車子和安全帽交還即可(租車行相信我們,我們也相信租車行,不然怎麼敢在東港付錢…),而且因為小琉球並不大,所以拿到的車油箱是有油的,不用先找加油站再出發。

 

在網路上有先列印小琉球島的地圖(租車行也有提供一張),拿到機車後也沒有先拿出來研究,心想反正先騎看看,這個島主要的道路並沒有幾條應該不會迷路吧!所以憑直覺走就好。(旅行就是要隨意,開心,亂晃也會有亂晃的驚奇與發現…)

 

就這樣我們來到我們的第一站-烏鬼洞,買了島內風景區共用的門票(120/人,包括烏鬼洞、美人洞、山豬溝等都可以用這張票進去)後就進去參觀了。

 

 

烏鬼洞主要有2條步道,一條就是烏鬼洞,一條會是海濱步道,會向海邊走去,我們先走這條,途中可以經過一個由漂流木搭蓋的涼亭,海很藍、天也很藍,怎麼拍都很美。除了可以近距離靠近海以外,還可以欣賞海蝕的石頭,見識大自然的力量。

 

 

來看相片:

IMG_4006.jpg

 

 

 

 

IMG_4008.jpg 

(漂流木涼亭)

 

IMG_4014.jpg 

(再一張漂流木涼亭的照片)

 

 

IMG_4010.jpg 

 

 

步行時間約10-20分,就會回到原點,原點這裡有攤販在賣特產IMG_3996.jpg,也有一個老人在涼亭裡賣藥及彈琴。

 

 

接下來我們選擇往烏鬼洞走去,步道入口處有人出租手電筒(10/),洞十分狹窄,黑暗,幾乎得手摸著牆壁,手腳並用的才能走出去,幸而這條十分短,大約2-3分鐘就可以出來了。

 

2站,目標是機車行老闆女兒力薦的蛤板灣,號稱威尼斯海灘,也是島內可以拾星砂的地方,停好車,走下海灘,哇,真的很美,沙灘是白的,襯著清澈、湛藍的海水,真的很像國外的海灘,要是更長一點、更大片一點就更像了。有不少人在玩水,我們脫掉拖鞋踩著很熱的沙灘,然後找一塊漂流木坐下來吹海風。

 IMG_4062.jpg

(這麼美的沙灘,這麼藍的天,這樣藍綠交錯的海,這不是在國外,這是小琉球)

 

IMG_4044.jpg

 

IMG_4067.jpg 

 

 

IMG_4073.jpg 

 

 

拍夠了,看夠了海,前往第3站-山豬溝,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們在這裡的賣店買了冰後,坐在涼亭吹吹風吃冰後,不耐炎熱的我們決定先回到碼頭區附近覓食,等吃飽了再來挑戰山豬溝的步道。

 

((待敘…))

 

小琉球旅遊資訊:http://www.liuchiu.gov.tw/main-c-a-0.htm

或是搜尋小琉球上旅店也都有介紹。

 

 

小琉球相關:

Guesswhere are we 

 高雄-東港-小琉球 交通工具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