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43.jpg

 

(一望無際的海)

 

接 下來來到杉福生態休閒廊道(潮間帶),這邊有條沿著海岸線長的步道可走,這裡原來是軍式管制區,現在開放了,外頭就是潮間帶。

 

先生和我都很喜歡這一區,視野很好,又很漂亮,坐在涼亭裡就這樣發呆真的可以坐上一個下午。如果帶本書、還是聽個MP3,或是什麼都不帶,就是看著海就好,這樣過日子很愜意、很舒服。

 

 IMG_4171.jpg

 IMG_4186.jpg

(近傍晚的海)

IMG_4189.jpg

小琉球

 

(超有熱帶島嶼fu的發呆涼亭,就杉福生態廊道裡。)

 

 

再一次我們又經過 山豬溝,一樣又是在這裡的賣店補給 涼的,一路向上的山豬溝步道不知道等會有沒有力氣爬上去。

 

接下來沿著環島公路來到了紅番石、觀音石和厚石裙礁,這3個景都在公路旁,在路旁就可以拍到了 十分容易辨識。

 

 

 IMG_4147.jpg

(紅番石,左手邊,是不是看起來真的很像印弟安人啊!過了紅番石就是觀音石了,還有厚石裙礁就在右手邊)

 

 

IMG_4150.jpg 

(紅番石再一張)

 

 

IMG_4146.jpg

(厚石裙礁)

 

再來來到島上的白燈塔,白燈塔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是一座白的燈塔,但是周圍什麼都沒有,我猜可能純粹是島上的制高點,方便照明而已。

 

IMG_4166.jpg 

(白燈塔,位於島上相對高處,後方口以看到台灣本島,東港一帶)

 

不耐炎熱的我們在環島公路找了個涼亭休息,再一次補擦防晒,這才發現黃先生的手臂和頸部已經晒得紅通通了,該不會晒傷了吧!…

 

 

IMG_4173.jpg

(攝於島上某涼亭)

 

繞完島內的景點,不過2點多,我們又回到起點,繼續在7-11補給 涼的,原以為時間不大夠的我們,只好再騎著車再繞一次。

 

我們又回到杉福生態休閒廊道看海,一直待到快4點才返回搭船的碼頭區,還了車後,趕上了4點半的加班船,拜拜,小琉球,我們還會再來的結束了我們的小琉球一日遊。

 

 IMG_4184.jpg

(島上某公家單位,遠看以為是那家民宿 )

 

 

小琉球旅遊資訊:http://www.liuchiu.gov.tw/main-c-a-0.htm

或是搜尋小琉球上旅店也都有介紹。

 

**回到東港,我們一樣搭客運回高雄。

**如果從高雄或屏東出發,小琉球當天來回,其實可以把島內繞完。只是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去參加潮間帶體驗活動。但如果不想早出晚歸,可以選擇在島內住一晚或二晚,是比較輕鬆、愜意的度假方式,不過小琉球內的景點大約一天內就可以繞完,晚上除了碼頭區有幾家店家外,沒有什麼夜間娛樂的方式,可能得自己帶個書還是什麼的。(不過偶而這樣沒事、放空的晚上也不錯,只是怕大家會覺得很無聊吧!)

 

小琉球相關:

Guesswhere are we    http://zerobell.pixnet.net/blog/post/25043618

 

高雄-東港-小琉球 交通工具篇   http://zerobell.pixnet.net/blog/post/25145277

 

小琉球 景點:烏鬼洞、威尼斯海灘   http://zerobell.pixnet.net/blog/post/25202866

 

小琉球 景點:花瓶石、美人洞、杉福生態休閒廊道   http://zerobell.pixnet.net/blog/post/25277469

***

寫了超過1個月的小琉球遊記到此結束了。呼!寫完了,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