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85.jpg 

南投中興新村中興會堂

 

8年11月和家人一起到新社看花海,09年11月回台中時就和姊姊相約要再去新社走走。
敲了時間約在12月中旬,星期五請了一天假,這樣方便星期六一大早就上新社,沒想到回到家,爸爸才在說附近的親朋有人去新社看花海回來,花幾乎都謝光了…那麼專程跑一趟好像就沒實益了
所以臨時抽換行程,最終決定跟家人到南投走走。(因為南投的網站上也有什麼花海的活動…)

 
南投離台中很近,尤其是現在有國道3號,不到半小時就到了。但是家人們幾乎都沒有去過,所以今天就來隨意走走。
 
因為行程是我排的,所以都是以吃飯、散步等輕鬆的活動,先到中興新村去,讓爸媽看一下舊省府。
 

IMG_4981.jpg 

藍田書院

 

接下來到南投市區的藍田書院,這天正好有在辦活動,所以等後人散去後才拍了幾張照。
 
藍田書院雖然不大,但是保存的不錯,而且周景都弄得很漂亮,缺點是附近巷道過於狹小,停車不易,我們為了找車位繞了好久。
今天小珊和小扭還帶了筆記本出來,於是就坐在入口處的樹下寫字(二個小朋友執意要帶筆記本出來,姊姊說帶出來要是沒寫要處罰,所以二個小朋友很上進的每到一個點就要寫點什麼或是蓋個紀念章),真的是進到書院裡都有氣質起來了。
 

IMG_4978.jpg

 

IMG_4979.jpg

 

IMG_4982.jpg

 

IMG_4983.jpg

 

IMG_4984.jpg

 

時近中午所以我們就趕快驅車去吃午飯,今天選的是家常麵館,在中興新村省立圖書館對面的牛肉麵館,並且去買了好喝的王品酸梅汁來配。
 
吃完飯大家就到大操場去走一走、消化一下。

 

IMG_4991.jpg 

(中興會堂前方的大廣場在辦活動…)


下午第一個點是到文獻館看展覽。
 
再來就移到草屯去看手工業研究所,原以為沒什麼的,沒想到是今天最精采的一個點,手工業研究所裡很多可以體驗的活動,光是竹子做成的竹槍,就讓小珊和小扭玩了快20分鐘,遲遲不願離去,每個樓層都有不同的活動,可以體驗可以玩,真的是個很適合大人帶小朋友來玩的地方。
 
結束後大家也都累了,本來想去看花的,開了一段路後決定折返,讓大家回家休息。
 
結束了一天家人南投輕鬆行。

 

===

手工業研究所:http://www.ntcri.gov.tw/zh-tw/PastHistory/List.aspx?Control=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