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家後過年前有件很重要的事,就是打掃。

(單身或是未婚時大多是住在家裡或是住在租來的套房裡,打不打掃好像一點都不重要)

 

今年過年在2月中旬,正好時間很充裕,可以慢慢清。

 

結束12月的忙碌,雖然說1月事情還十是不少,但是有好幾個六日,把工作分開來做,就沒有那種好多事做不完,一整個忙/累的感覺。加上家裡的家事都有黃先生幫忙,總是不要我一個人太累,所以我可以很輕鬆的把這些工作在黃先生協助下完成。

 

窗戶、紗窗如往年般拔下來用菜瓜布清洗,鐵門用水沖洗過。沒有拔下來或是無法拔的 透明玻璃窗也用穩潔擦乾淨了。(窗簾因為去年全部清洗過,今年因為沒有很髒 就偷懶算了,結果在打這篇的時候 黃先生突然改變主意要洗窗簾…快手快腳的把窗簾拆下… )

 

沒有什麼油煙的廚房就把廚櫃、牆壁(瓷磚)用溼布擦過。抽油煙機因為沒有油(大概是因為我不常開伙加上我不油炸東西,所以十分乾淨),只要擦一擦就好。

地墊(腳踏墊)洗了。

 

地因為每星期都有拖,所以仍是依照平日打掃的頻率,就不算過年特別加碼。

惟一還沒洗的是 載著我們出門 讓我們免除風吹雨淋的小灰,還沒幫它洗得乾淨,算是今年還沒有完成的工作。(2月7日也處理好了)

 

===

雖然還有一星期才過年,馬上就有9天的假可以放,但是一整個心情已經在放假,每天都很不想去上班,好想要趕快放假,好像在等著放寒假的孩子一樣。

今天(2月6日)還是有上班,但突然發現好像沒什麼人有上班…忍不住又唉起來了。

 

===

昨天又去三鳳中街人擠人的買了一些過年的乾糧/零食,過年的氣氛更濃了。雖便買沒幾樣還是花了幾張小朋友…

(每年過年前必去三鳳中街-高雄的迪化街買零良/乾糧,人擠人後才有過年的氣氛…)

 

===

總覺得今年過得很快,還記得沒多久前才和黃先生在貼自己家/公婆家的春聯。(這是 每年除夕一大早黃先生和我要做的例行性工作) 竟然馬上又要貼新的。

才好像沒多久我們兩個還在算錢 分贓 (誤)  包紅包,沒想到一下子又要過年 ,又要包出好大一包了。(但一年只有一次,所以還是包多一點讓爸媽/公婆/爺爺奶奶 開心)

年節前錢總是花得很兇,還要買些禮品送辦公室同事 感謝同事一年來的幫忙/協助,年節食品採購,最後還有要包很多紅包,雖然有年終獎金,但是還是有怎麼樣錢都不大夠用之感。

 

((純粹就過年前的一些瑣事做個紀錄,這樣我才會記得這年過年前我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