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很好,所以黃先生和我就趁著天氣還沒有熱到受不了的這段日子,騎腳踏車上班。
因為車子不是什麼知名大廠的名牌車,只是上下班代步用的,所以到辦公室後就把它鎖在人行道上固定的腳踏車停車架上,雖然聽過不少同事在辦公室那裡掉過車,但因為我們的車一台是抽獎抽到的,一台是大賣場車,所以就逐漸鬆懈了我們的心房…
沒想到,今天(4/8)下班時發現黃先生的車掉了,聽到消息 我也在附近有停腳踏車的地方巡了一下,沒想到車子真的不見了,消失了…可惡的小偷,連大賣場的車都偷…
黃先生的車大約買了1年多,是在”大樂”(高雄知名的量販店)買的,一台車身上漆著邁克(MAYKEH)的21段銀色變速車,當初買是因為我開始騎腳踏車,而只有一台車的我們不能一人騎車一人走路,所以黃先生就到大賣場買了一台車,陪我騎(那時候的我們還沒有瘋單車,認為只是偶而騎一下,也怕只有三分鐘熱度,應該不用買到名牌車,而且名牌車易掉,所以就直接上大賣場花了二張小朋友把銀色邁克牽回家了)。
 
當然後來我開始嘗試騎腳踏車上下班,也半強迫黃先生跟我這樣做,黃先生雖不大願意但是偶而也是會騎一下…然後又過一陣子 單車轉型成我們假日休閒活動,這台銀色的邁克就陪著我們在高雄南征北討,包括二次的蓮池潭,包括不知道多少次的愛河畔、西臨港線、漁人碼頭、新光碼頭、夢時代、IKEA、台糖國泰花市、三多商圈,甚至還跟著我們一起到小港去追飛機(所有我在bike遊蹤 裡提到黃先生和我在高雄這附近一起騎過的地方 黃先生都是騎著這台車),還有更是數到數不清次數的買便當、買水果、買菜、附近買東西…嗚嗚嗚,車掉了,除了掉東西的心疼外,還有這南征北討的伙伴連一聲再見都沒跟我們說就拜拜了…真的很難受。
黃先生心情有點悶,我也是。
 
雖然我們訂的另一台折疊車應該再一個月左右就可以牽回家了,但是這二台車的功能完全不同,當我們要騎車運動或是離開高雄騎車就需要小折車,但當我們要在市區代步或是放心的離開車子去買個東西、逛個街就需要這不起眼的大賣場車。
或許因為這台車我們一直都很愛惜,到現在為止都沒讓它淋到雨,除了在外面外都是停在室內,所以一點都沒有生繡,顏色還很新,輪胎的磨損狀況也還好,也沒有破輪補過,該有的配備也都裝好了,包括前方置物的車籃、後方的警示燈、前方的照明燈、車鈴,甚至還為了警示我還在座墊和後擋泥板上黏上螢光色的反光貼紙,但是或許就是它外觀新加上配偶齊全,還有前後避震及21段變速,才會被小偷挑中,讓我們丟了它…可是在停車處附近我還看到了不少GIANT、DAHON的車,為什麼小偷要選它呢?…我不解,也怪這個小偷為什麼要偷別人的車,我想每一個車主都不願意車丟掉吧!不論是名貴的車還是只是代步用的車,都是缺一不可…
 
我很少為這台銀色的邁克拍照,找了一下,才找到二張照片,而且也不算照得很清楚,anyway我還是把車子的相片貼出來,如果你有在高雄市區或是拍賣網看到這台車,請記得告知我一下,或是跟我一起來譴責這小偷。
 
車身上有二處有寫著MAYKEH,前後避震,21段變速,前方有置物用的四方車籃,銀色車鈴(車鈴上有小字,見圖),還有前照明燈的基座(基座上接的照明燈下方是平的,凸出來的),後方有警示燈(三段),座墊和後方擋泥版上有螢光綠色的反光貼紙(這張照片是3/30去蓮池潭時所拍的,可以說是最接近掉車時的車況,車身看起來的確還很新)... ...圖片中把MAYKEH  誤打成MAYKEN,正確是 MAYKEH,這牌的車子在高雄市還算易見。



前方照明燈的基座和車鈴的參考圖 (圖片中把MAYKEH  誤打成MAYKEN,正確是 MAYKEH)



**雖然知道找回來的機會不大,但是還是要寫一下,發洩一下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