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掉車的這個週末,問黃先生要不要出門騎車,沒想到黃先生一口就答應,並且在星期六一大早就把我挖起來。
這天打算沿著愛河的自行車道一路北騎,到原生植物園及左營火車站後方的舊菱角田木棧道就折返,會想這樣騎是因為想要把整條愛河自行車道都體驗完,再來有時在左營火車站等車時總會看到後方的木棧道,很想去騎騎看。

一樣沿著小路騎到建國路的火車站,再來就沿著建國路一路到愛河,到愛河後就沿著愛河騎,因為部分自行車道不是很好走,所以我們是選擇騎在馬路上,到自由路後再又接上自行車道,一路一直騎到河堤社區。
不是我在講,從博愛路到河堤社區這一段自行車道算是規劃的比較完善的,人車分道,而且是專屬於行人和自行車的空間,沒有汽機車干擾,但是這一段的愛河真的有夠黑有夠臭,幾乎要掩鼻而逃(騎經此處記得戴口罩…)。
我還半開玩笑的說怎麼沒有議員來此舉辦”寫書法比賽”藉此諷刺這段的愛河並沒有整治成功,一樣是跟以前一樣的髒臭,而且顏色比墨水還黑…希望高雄在極力推廣自行車道的同時也要注意一下整條愛河是否都給人可親的感覺。
 
河堤自行車道結束後就接上SMILE公園的綠蔭道,順著S型的車道一路可以騎到博愛路,是的,我們又回到博愛路了,再往北騎一小段路就到原生植物園了。而我們也在這附近的早餐店用早餐。
 
吃完早餐出來一看,發現天空有點陰,雲看起來很灰黑又很重,怕會下雨,所以臨時取消了到原生植物園散步、休息的計畫,只把算先找到菱角田木棧道騎一下就趕快打道回府,不過到了後才發現這只有一小段,有點失望,不過還是拍它個照片留念一下。
接下來沿著木棧道接回新莊一路,再回到博愛路,沿著上星期六飆的路線一路騎回到九如路,再轉民族路,最後回到建國路。10點20分結束了早上近2小時的騎車行程(包含休息時間)。
 
本日路線:建國路-同盟路-自由路-自由到河堤自行車道-SMILE公園的綠蔭道-博愛路-崇德路-舊菱角田木棧道-新莊一路-博愛路-九如路-民族路-建國路。
約24-25公里,約需100分鐘。(沒想到今天竟然騎的距離長過於蓮池潭之行,大概是因為我們著愛河繞來繞去,所以距離就變長了,看來離我們到南梓的高雄都會公園又更近了…)


**這天有拍幾張照片,但是天候不佳,拍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好,有點暗,所以沒把相片擺上來,不過我後來又去拍了幾張,這是後來的相片…

左營 菱角田木棧道入口處的樣子


左營 菱角田木棧道入口處
全景


******   同  場  加  映  ***********
愛河自行車道 怎麼去?
首先找一條可以接到愛河的路,像五福路、七賢路、民生路、中正路、建國路…等,視你來的方向決定往北或是往南走。
愛河自行車道是一條北從河堤社區的河堤開始,往南一路延伸到五福路的自行車道
(這條路可以往北再接上北高雄的 SMILE公園,再接往蓮池潭;而往南可以一路接到光榮碼頭、真愛碼頭並接上往七賢路 底的  漁人碼頭 一直騎到 鼓山渡船頭、中山大學去)

比較好騎有名的路段,大概是 
河堤社區那段(二側都可以騎,路也較大,二旁是有名的河堤社區,號稱是高雄的天母地區,要吃、要玩、要逛也都有)
出了河堤社區往南可以一路接到 位於三民區的愛河之心,不過大順路二側的這段,氣味比較不好,記得戴口罩或掩鼻快騎…

過了有名的愛河之心,就是到三民親子公園、客家委員會、光之塔,這一段風景不錯
接到中華路後 可以右轉 繞到美術館 ,美術館園區方正,路又大又直,適合繞個幾圈再到美術館 休息、吹風或看看展覽

接下來一路往南 到九如路前有一大段濕地…不是指地很濕不好騎,這一區養育了很多植物,再往南一路可以到 中都磚窯廠
(不過從九如路一路到七賢路這一段,自行車道就顯得比較小,如果假日人車爭道,真的會很不好騎,所以我們通常都騎旁邊的馬路)

七賢路過後,就會遇到音樂館、歷史博物館,這一段開始到五福路是最有名、也是大家必騎的愛河自行車道,車道的大小也放寬,不止適合騎車也適合闔家大小 到這裡散步、坐下來喝杯飲料。


**菱角田木棧道 怎麼去?
菱角田木棧道 位於愛河自行車道的北段,是平行於左營火車站(不是高鐵新站的那個舊站)鐵軌的一小段木棧道
可以從 左營區的 崇德路 ,蓮潭會館和鐵軌中央的公園入口進入
            或從漢神巨蛋旁的新莊仔路進入
不過距離真的不長,建議別抱持太大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