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w+
肚子愈來愈明顯,但因為前幾週拉肚子,所以體重目前沒什麼增加。
肚子脹的情況偶而還是有,吃飯要看狀況,有時可以吃完有時就只能吃一半左右。
這幾天一直覺得很累,早上都爬不大起來。
 
 
這一週以來覺得最困擾的是到底要穿什麼去上班,褲子勉強能穿得上的只剩那一二件,而且是愈來愈剛好。上衣不要太貼是還好,體重沒增加,但是肚子開始凸的有點明顯,覺得穿孕婦裝--尤其是洋裝有點誇張,但是不這樣穿好像也沒什麼好穿的,冏。
 
 
這星期也跟同事公開了這個喜訊。
(雖然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人問過,不過懷孕是好事,不想再躲躲藏藏的了,我要光明正大的開始孕婦生活)
 
 
 
有時小少爺很灰,一直討抱,而黃先生又不在身旁,只好硬著頭皮抱他一會,不過這樣一抱後來會覺得肚子有點拉扯到的感覺,小少爺最近有時又有點灰,但是完全不抱他,又覺得小少爺有點可憐。

 

===

14w+
吃飯方面雖然沒有特別想吃什麼,但有時想到我好像都沒有特別多吃點蛋白質,加上這一週體重沒增加和肚子看起來沒變大,總是有些擔心
 
不過這一週出現了幾次因為太累而乾嘔的情形,偶而下午也會出現太累而頭痛的情形。
 
 
最近不知是否荷爾蒙變化,總覺得情緒有點不佳,一點小事就很容易惹我不爽,黃先生也因此常被我罵。連小少爺都遭殃(不乖乖吃飯,開始出現二歲兒什麼都說不要的症頭)。
 
 
最近凌晨和早上的風有點涼,我這次懷孕以來都有些怕冷,雖然12w過後已好多了,但是晚上吹電風扇,我早上起來就是鼻塞、流鼻水,甚至有時還會頭痛。

 

===

15w+

這次懷孕以來腸胃不適的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這天肚子有點痛,下午也開始頭痛,到下班前竟然覺得頭痛+胸悶,加上又拉肚子,整個人非常非常的不舒服。
 
 
這天晚上昏睡了一晚。隔天覺得左側嘴角有點痛,仔細看紅紅的皮膚上似乎長了幾顆小水泡,本來不以為意,到下午面積竟變二倍大(下午一樣又被頭痛襲擊)想必是因為力大抵抗力弱而長帶狀疱疹
 
 
回家後拿了醫生開給小少爺擦溼疹的藥,在長水泡的地方擦一下,當天晚上一樣昏睡。
 
 
隔天早中晚擦,星期四再擦了早上及中午,共擦了六次藥,或許也睡/休息夠了,總之沒再繼續擴大,而且開始結痂,我也就自然停藥了。但是晚上還是都在昏睡,這一整個星期我下班後做的事就是睡覺,覺得日子過得好快。
 
 
星期五因為很忙跑來跑去,覺得這樣跑來跑去肚子似乎有些不適,我得放慢腳步才行。
 
(額頭一直都有長痘痘)

 

====

16w+

隔了快5w終於可以去看小寶了。也換回第一胎產檢的醫生。
 
不過今天下午黃先生要開會所以自己前往,這次沒等很久就輪到了。
 
 
小寶的身長11.3cm,體重、頭圍都在標準範圍內。
 
 
醫生還指了手和腳給我看,還有腦室…總之小寶有乖乖的在長,真好。(謝謝你 小寶)
 
到最後還是忍不住問了醫生性別,醫生說醫院政策不能透露,不過醫生有告訴我可能是 ……(等下次高層次超音波再來確定吧!)
 
 
對了,這天也看了上回做的初唐的篩檢數據(這個準確度不是百分之百)
超音波測量 胎兒頸部透明帶厚度 1.3mm
唐氏症的機率1/8943
所以醫生也說可以不用做羊膜穿刺了。(開心,真的有點怕挨那麼一針)
 
 
 
也預約了20w的高層次超音波。
 
 
 
 
產檢完,就跑去買東西,晚飯後又帶小少爺散步,結果回到家後覺得骨盆有些小不適,看來一整天站太多走太多也不是很好,趕快躺平讓小寶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