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里糊塗的一個月又過了,有點想不起來這個月小少爺又會什麼新花招/新把戲。

 

先講一下作息好了,早上約6點多到7點間起床,中午1點多左右午,大都能睡近2小時或2小時多。平日上午阿媽會帶他到公園放風,下午多是室內活動,偶而去追追垃圾車(洗澡都改成下午洗了)

假日通常會跟著爸爸媽媽出外吃早餐,下午會到文化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衛武營或大型室內賣場(像家樂福、夢時代、ikea)之類的地方跑一跑/走一走。


晚上約8點多擦擦手腳準備就寢,包上尿布後有極大機會會大便,大便完後通常就是喝個水、刷刷牙(爸爸幫忙刷),然後躺平,小少爺通常還會在床上玩一陣子,有時會要求要講故事、唱歌,有時就是單純欺負陪睡的爸爸或媽媽。大約9點初就會睡著,偶而下午睡太多才會到9點半才睡。

 

現在每天只有午睡和晚上睡前才會包尿布,尿尿都會講,幾使幾次出外有幫他穿尿布,他也常會說要尿尿。似乎不大喜歡在外頭隨便尿(短途、公園或是附近散步時),通常都是一回到家會馬上說要尿。


大便的部分每次問他坐小馬桶好不好,他都不願意,所以目前還沒有強迫他坐,或許再大一點 有一天會願意坐小馬桶大便。(但似乎愈來愈不愛穿尿布,午睡和睡前總是要好說歹說,半拐半騙的才願意穿,雖然有時睡起來尿布並不會很溼,但是都還是有尿,媽媽我實在不敢冒險不讓他穿…)

 

開始有那種2歲兒喜歡說 /不要 的樣子出現,有時太累/想睡/心情不好,就會不斷的在要跟不要中間循環,總是要爸爸或媽媽有一人扮黑臉要生氣時或是真的被兇後才會平靜下來…(但其他時候都是很可愛的小孩,讓媽媽爸爸很開心)

 

自己很會組合句字,也會說幫你/抱你還有 這裡(這邊,這個)/那裡(那邊,那個),很會指揮別人要做什麼,像坐那裡,手放那裡,要不要做什麼事情之類的,大家都盡量配合他,不然他意見超多的。

 

對積木還是興趣缺缺,但是會把車子疊高(大車載小車)也會把玩偶排隊,現在很愛陪睡的那些玩偶,常會抱著還會點名(有貓咪、兔兔、小馬、阿熊)這些玩偶都是他的好朋友。

 

這個月買了幾台車給他,所以常常會吵著要買車,不過後來我們就不再買了,跟他講幾次後,比較不會吵了。

 

有幾次打電話給上班中的黃先生或我(通常是一個上班/加班 一個顧他的時候)他都會搶電話講,雖然講的很簡單,就是爸爸/媽媽,然後看電話旁的人提示什麼他會講(像有沒有乖乖,有沒有吃飽飽,有沒有什麼…或是剛剛在玩什麼之類的),還不會回答電話中的問題,但他最後自己都會加一句爸爸/媽媽 趕快回來然後就 再見。

 

這個月因為雙十節前後婆婆不在,所以我有比較長的時間陪小少爺,也有帶他到公園去活動一下,發現他除了喜歡盪秋千外,還喜歡蹺蹺板,以前不敢玩的溜滑梯也願意嘗試了,不過似乎還不會下來時剎車,屁股會碰地,玩幾下就會轉移陣地。盪秋千溜滑梯蹺蹺板搖搖馬,然後再循環,不過媽媽我沒讓他玩那麼久,通常都會玩個一輪左右就帶他回家。

 

常常會講出一些我們不知他何時學會的話,

 

現在早餐比較有吃,蛋餅或三明治有時可以吃到一半,但有時吃幾口就不吃了,還是很愛麵包和餅乾。水果一樣很愛,柚子敢吃,最愛的似乎還是蘋果和芭樂。

 

戒吃手一直不算成功,現在下班接他回來,幾乎沒多久就會找陪睡的阿熊,然後就要吸個手,二歲前似乎是必需要戒掉的時機,但黃先生和我一直都沒有很強制的去幫他戒。

 

很愛喝多多,也敢喝優酪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