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記一下,不然就要忘光光了)

 

這一週主要的行程就是星期四下午我要去看醫生,時間過得真快啊,5月底回診又過了12週了,因為小寶對環境和人太過於敏感,所以這星期都得為星期四下午我不在的那二個小時做準備。星期二、三、四早上小寶清醒就帶著她和奶瓶到公婆家去讓婆婆餵她,這一二週頻繁的到公婆家報到,小寶已經不會一進門就開始狂哭,但是讓婆婆餵奶可是邊哭邊喝…(幸好到星期四已經好多了)除了小寶餵奶的事外,還擔心這二隻午睡會互相干擾/互吵,不過就一天下午而已,沒睡飽晚上再睡好了。

 

小寶一樣醒了幾次,倒是小少爺很快就入睡,而媽媽也匆忙快速的把看醫生的行程結束,3點初就回到家,因為中午沒休息,所以原先希望小少爺就跟婆婆回去,好讓我可以瞇一下,不過小少爺不願意,最近常常回來就不想再去,或是我們要自公婆家回來,就會自動的說要一起回來,最後就留下來玩耍並洗澡一直到吃飯時間到才去公婆家吃晚餐。

 

這週另一件大事是小寶出生後我們終於挑戰晚上 四人同房了,小寶出生後因為怕二個孩子互吵 都沒睡好,所以黃先生和我各帶一個,他們二個睡樓上,而我和小寶睡樓下,雖然幾度因為小寶一夜醒數次或是晚上哭鬧讓我一直沒什麼睡一直沒好好休息,有短暫交換過幾個晚上,我陪小少爺,黃先生陪小寶,但是小寶3-4點後很容易醒來,怕黃先生沒睡飽隔天上班沒精神所以也只有交換到4點又換回來,實驗了幾天後發現這樣我反而更累,因為小少爺上半夜常常翻來翻去,結果讓二頭跑的我整個晚上都沒睡(一個是上半場一個是下半場)所以就一直維持2個孩子不同房,我負責小寶,黃先生負責小少爺的狀態,雖然也有想要改變但是一直沒實行,沒想到收到6-7月份的電費後就得行動了,因為6-7月的電費,嚇死人的高,竟然要5852,這幾乎是孩子還沒出生前我們家全年的電費了(還更高)2台冷氣從孩子入睡開始運轉到早上,加上白天小寶小睡也要吹冷氣,所以我們家的電費創下歷史紀錄,要節電只好大家睡一間…

 

結果實驗了三天晚上,小少爺上半夜很容易醒來,醒來如發現大人不在身旁還要大哭,原本上半夜睡比較熟的小寶就被這個大哭嚇醒然後也大哭,結果一整晚頻頻醒來,很難入睡,醒來又睡不著的我這一夜幾乎睡不到4小時(還被二個孩子的哭聲切成4),於是我們又分開了…黃先生要上班的日子就維持現狀,假日就看狀況一起睡,不然我們二個大人可能先累倒…

 

((這一週因為睡眠狀況很不好,沒有一天睡超過5小時,而且這5小時幾乎都切成3段、4段,人沒有充分休息,很疲累,加上生理期將至,荷爾蒙影響?心情都很不好或著說是很低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