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中醫,前後已經看了1個多月…

每回要去診所前我會仔細回想過去這個星期自己的身體狀況,甚至每天都會稍稍多一點注意自己的身體(以免醫生一問我,我就一問三不知)
透過看醫生的這個過程讓我對自己的身體多一點了解…
對自己身體狀況的了解可以讓自己知道自己要如何善待自己的身體
因為身體很缺血也缺水,所以我會特別注意鐵質、造血元素的補充,每天會多喝好幾杯的溫開水(雖然之前我也已經喝得很多)
雖然水喝得很多但還是很渴,覺得身體的海綿似乎無法吸水,多少水還是就這樣流失掉,皮膚、嘴唇也也都很乾
自己因為代謝很慢所以也會要提醒自己偶而要動一動,走路、騎腳踏車甚至爬山…
1個月過去也慢慢可以看得到成果(臉上雖然還是長痘痘,但數量有減少,也比較不常生氣…),雖然感覺是很緩慢的在進步當中但是至少有在前進…(但是偶而藥還是很苦,但得忍耐)

*生氣和看中醫調養身體真的有點關係,之前我都認為我常生氣是因為個人情緒管理不好,但是沒想到因為體內有火氣(一把火)所以常常會感到煩悶及煩燥,就很容易生氣,經過醫生的調養後,我真的少生氣了,也少跟黃先生吵架…日子過的比較好…
**容易火氣大的人(常見的症狀包括長痘痘、嘴破等)也要記得少吃一點辣的和炸的東西,雖然有的東西辣辣的很好吃,有的東西炸起來很香,但是真的要少吃,症狀真的就會減輕…(這是不負責任的教學,如果有症狀還是去看醫生比較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