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一直有些事情在忙,所以最喜歡的旅遊都沒進行,不止日本自助的行程延到明年,國內的旅遊也只有四月時和黃先生去了一趟關子嶺,(和家人還有去了大坑、后里的鳳凰山、苗栗獅頭山等,但是哥哥現在因為工作常出差,所以全家一起出門走走的機會也少了)。(黃先生,我真對不起你…)

上星期和黃先生請了假,訂了寶來的房間,想要去泡湯好好休息一下,順便帶新車出去見見世面,怎知車子一開出高雄就開始下雨,黃先生一直說是午後雷陣雨沒什麼關係,所以我們就這樣一路來到六龜鄉,中間有一陣子下得很大,大到視線看不大清楚,我們還把車子先停在路邊等雨小點再走(路旁房屋流下來的水柱還讓車子的停車偵測雷達嗶嗶叫個不停,雨真的太大了吧),到六龜鄉中心後,想說雨也變小了,應該再開一小時左右就可以到寶來了,沒想到,路上路況很不好,黃先生說不然回程走另一條路好了,可是開著開著我們竟看到高樹的指標,一直沒反應過來的我們還是繼續前進,就在看到屏東縣○○國民小學後,才發現我們走錯路了,這時離我們離開高雄已經2小時了,仔細研究了地圖才知道我們在過六龜中心的六龜大橋後就走錯方向,應該左轉北上的我們右轉走到南下的路了(路不是直角方向的轉彎,所以我們真不知是那裡轉錯了),再往回開大約還要1個多小時才會到寶來吧!

雖然有點心情被影響但還是繼續上路吧!我們往回開繼續回到荖濃溪旁的省道27號上,因為雨又開始下了,路也比來時更難走了些,就在一處滿地泥濘的山壁前,黃先生突然把車停了下來,我正想提醒他這段路要小心開時,他說「前方有落石」,不講還沒注意,經他提醒仔細一看,山壁下或大或小的石頭不斷的飛下,有的以拋物線的方式直接掉到溪底,有的砸下來濺起泥巴,我們原打算等雨小些落石不在後再繼續前進,可是雨愈下愈大,砸下來的石頭有的還碎裂又彈起來,黃先生只得趕緊把車子倒退,這段山壁前二方的車子都停在原地不敢冒然通過,因為就算暫時沒有還曉得通過時會不會又有落石掉下來,等了許久,黃先生決定折返,我們又回到了高樹鄉…

真是進不得、又不知能退到那裡,研究過地圖後發現要再回到美濃(高樹-美濃)才能再上六龜,這時已快5點,最終基於安全的考量(因為這天下午整個山區都在下雨,也不知上六龜的路是否會像來時一樣很難走,或著…)這時腦中閃過要上墾丁還是回高雄,和黃先生在車子內研究許久,最後放棄了打電話把房間退了,回高雄。回到家正好6點是平時下班的時間,這一整個下午就這樣浪費掉了
心有未干的我,最終決定一定要找個旅館去住,把自己當成是外來的觀光客,好好在高雄過一天。

*這天我們真的在市區住了一夜,還去吃了一頓好吃的晚餐,晚上還到愛河散步,隔天早上享受完自助式早餐又上樓頼了一會床,才在11點退房,回到熟悉的高雄。(既然錢都花了那就要假裝觀光客假裝的徹底一點,不然住宿的費用不是白花了嗎?)
**星期天一早聽到廣播新聞,說寶來一號橋有土石流,管制人員進出,幸而我們沒繼續上山,不然不是上不去就是被困住下不來。
***人平安是最重要的事,下回有機會再去也不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