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元宵節我有二件一定要做的事,就是看花燈,和吃紅豆湯圓。

今年元宵節被黃先生的同事邀請去吃燒烤和火鍋,因此沒有在家自己煮紅豆湯+湯圓=紅豆湯圓,覺得有些許的失落,二味少一味,那花燈更是一定要去看。
依稀記得大一開始每年都要在元宵前後前往中正紀念堂(現已改名台灣民主紀念館)看花燈,有一年去的時候正好是元宵節當天,哇!有夠擠的,覺得全台北市(或大台北地區)的人似乎都擠進廣場裡,大家肩碰著肩,摩肩擦踵的一起看著主燈秀一起發出讚嘆…真是奇妙的經驗。
大學畢業後每年元宵節的主燈就沒固定待在台北,總是台灣走透透,要看主燈還真不容易,去年的元宵主燈移到嘉義,黃先生帶我在過年前去看了一下還沒正式亮燈的豬年主燈-山豬及擺在嘉義縣政府內的模型(詳情請見:),而今年台灣燈會主燈在台南,當天又要上班,更不可能專程跑到台南去賞燈,但雖不隨著主燈pa pa走,容易滿足的我,只要有得看就好,自然就移情於高雄市政府所辦的燈會。
 
來高雄4年多,這幾年元宵燈會都是在愛河畔舉行,而我們也知道要在那一個時間、在那個地點卡好位置,以便欣賞最佳的水舞燈光和煙火,也方便拍照,不過今年為了迎接2009市運在高雄,燈會移到光榮碼頭。雖然我不知道燈會主燈移到光榮碼頭到底跟世運有何關係,但是燈會既然換位置我們也得移師到光榮碼頭…
 
元宵節前就先去碼頭看燈會,結果因為不知道那個方位好看,站錯位置,只看到主燈在繞圈圈,隔著人群遠遠的看到水舞,至於煙火因為來的時間不對(8點)所以一天一場煙火秀沒得看…嗚嗚?往年每逢整點就有煙火秀的,沒想到今年每天都只有一場,是市府沒錢了嗎?
當天風非常大,一直喊冷的我,最終還是放棄9點的煙火秀而打道回府,還跟黃先生約好在燈會結束(3/2)之前一定要再來看一次。
所以228當天晚上我們就在快9點之前再度來訪,這回我們打算要站在可以看得比較近的位置,怎知,一踏進碼頭區就發現到處都是人,真的是萬頭鑽動,已經沒有什麼好位置可以站,更別說要看了,人多的讓我想到我大學時代的中正紀念堂…
虧我今天還特地帶了相機出門,本著不放棄的精神,只好在夾縫中求生存了硬是在人頭閃來閃去中拍了一小段煙火的影片,如果你今年沒空親臨高雄的光榮碼頭賞燈的話,那就把這三段影片點下去吧!(可惡,我上傳一直失敗,等我研究好再放上來好了,謝謝高手指點讓我可以順利把影片轉檔並且放上來)

第一段

第二段

第三段

沒空看影片,那來看看我從影片中擷取的9張圖片,感受一下。
 

主燈(一隻老鼠和一堆菇)





燈會周邊



**燈會現場每天都有表演,還有一些民俗、特產的攤位,有空可以順道看看。
**碼頭區是河(愛河)海交會處晚上風大得很,如果不是天氣很晴郎、氣候宜人的日子,最好帶著帽子或是圍巾。
 
「舊文」嘉義 台灣燈會主燈()和2007高雄燈會(比比看這二年有什麼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