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開始的,因為在網路上看了太多單車客都在夜騎,原先一直認為夜騎因為視線不佳危險性較高的我,也慢慢被洗腦,覺得夜晚沒有毒辣的太陽,部分路段車子也少,如果又有些風,應該真的很舒服。
於是回家後就一直跟黃先生說我們也來偶而嘗試一下夜騎,剛掉車的黃先生並不大感興趣,一來是因為沒車可騎,二來是覺得上了一天班還要去騎車,好像更累。但是熬不過我苦苦哀求,黃先生決定陪我騎一段( 謝謝你,親愛的老公… )
銀色邁克掉了,原先覺得小偷不止偷了我們的車還偷走了黃先生運動的機會和我們和它的故事,不過我們不能因此被臭小偷打敗,所以黃先生暫時接納我平常上下班使用的通勤代步車,接下來到新的小折車牽回來之前,黃先生就得騎著我那台抽獎抽到的大賣場車繼續跟我趴趴走了…
 
這天(4/9)晚上因為是要點做日後夜騎的暖身,所以我們選擇了一小段路,約3公里左右,這就是我們夜騎的首部曲。(其實平常晚上騎腳踏車出門買東西的機會也是有的,不過這回沒有別的目的,純粹是騎車,所以還是紀錄一下)
夜晚騎車真的不錯,一來沒有陽光晒,二來在沒什麼車的路段真的不用一直跟車爭道,但是前題是車子要裝上足夠的照明,包括前方的照明燈,又以LED燈的亮度最好,後方的警示燈,能閃為佳,因為這些配備可以提醒別人注意到你,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碰撞。
 
因為只是首部曲,所以我們在快到澄清湖的大坡前就折返了,為了日後著想,我可不想第一天夜騎就因為爬坡嚇壞黃先生(我的小黑是一台 無變速通勤菜籃車),以後他就不跟我騎了…
 
本日路線:建國路-正義路-澄清路
約3公里,約需20-25分鐘。
**買單車後,首先要買的配佩就是前方的照明燈和後方的警示燈,安全帽(這些配佩小小的,有的也不貴,但是為自身安全避免碰撞而受傷或是有財產上的損失…還是要花這個錢),而照明燈和警示燈尤以可快拆者為佳,當然是避免這些加裝的配佩一下就被A走了。至於安全帽則是保護自己頭部的安全,這就不用多說了,至於車鈴裝不裝就隨個人喜好啦(事實是有時在車陣中也很難聽到車鈴微弱的鈴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