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了,雖然高雄還是一樣有著大太陽和接近30度的高溫,但是畢竟已經是秋天了,天氣更是說變就變。

 

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最容易感冒了。

  

沒想到這回中彈的是黃先生,上星期開始就發現黃先生他開始有些不大一樣。

 

先是下班後開始說黃先生開始說他覺得很累、很沒精神,言談之中他自己也感覺似乎要感冒了。

於是我要黃先生早點睡、多休息。我以為多休息、吃維他命應該就會好轉。

 

星期五在外頭用餐,黃先生一反常態的拒絕喝冷飲,當然一直以來最喜歡的冰品、冰沙也沒碰。

到晚上除了穿的衣服已改為長袖,不時也把外套穿上,竟然開始說要喝熱茶。

 

大驚!平日在家都是我穿得比黃先生多,長年不喝冷飲(冰的飲料一定要退冰才喝)、不吃冰、常喝熱茶的都是我,怎麼今天大轉變。我知道黃先生是真的感冒了…

 

利用假日多休息、多睡覺,但是似乎還沒痊癒。

這星期天氣又要轉變了,保重啊!黃先生。

還有大家,記得穿多一點,注意保暖還有別太累,這樣病魔才不會找上你…

 ======

有時候常常覺得目己是個不大及格的太太,像黃先生這樣沒精神,我卻也神經很大條的只會要他多喝水、多休息,但卻沒有盡到作人家太太應盡的照顧義務。

所以這幾天下班後都要回家好好煮飯,吃自己煮的比較健康,應該可以讓黃先生有比較多的體力可以對抗病魔。

我們晚餐雖然吃得簡單,但是自己煮,除了有健康加分的五糓飯外,還有比較多的青菜,昨晚還特定煮了魚湯…(當然我就可以順便把剩菜包一包當作隔天的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