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47.jpg 

(藤枝森林遊樂區裡一隅,這一排桌椅看起來有點像森林裡的教室,看起來很有意思)

最近去了幾個地方,像是在年終前趕業績似的。

除了11月和家人一起去的新社花海花(link,點我點我!)

12月初去了一趟藤枝森林遊樂區。

因為是跟黃先生的同事一起去的,所以不是自己開車,是坐小巴士上山的。

來高雄已經五年了,竟沒去過藤枝,講出來真會讓人家笑。

所以一聽到黃先生的同事在約要去藤枝,就跟他說我要去,我要去。所以就算要請假也要跟他們一起出門去玩。繳了錢後,把工作趕一趕,就滿心歡喜的期待這天到來。

因為從高雄開到藤枝得花2個小時多的車程,所以去程停了美濃,順到到美濃民俗村(這是每次來美濃必訪的點),回程停了旗山,去旗山老街走走吃東西,就變成從早到晚一日遊行程。

IMG_3046.jpg

美濃民俗村一隅,在入口處。這一池很特別,隨便拍都很像油畫。(上回去這裡拍的,請看bike美濃)

當天正好寒流來,在藤枝下車的時候,門口售票亭上顯示溫度14度,有點冷,因為來了20來個人,所以還有約了個解說員,不過一路上我都是隨便走,隨便拍,對於解說員講解的植物知識還是一知半解(因為聽過就忘,加上很多種類我也真的分不出來,所以就省略這一段知識時間囉!)。

藤枝森林遊樂區內有好幾條步道,園區的介紹上不只整距離公里數,還有約估的時間和難易度的標示,所以可以依照自己的體力和狀況及時間,選擇想走的步道。入口處有摺頁式的簡介,記得拿一份可以邊走邊看。

IMG_3080.jpg

我們在遊客服務中心停下來吃中餐,今天中餐是好吃的壽司便當(雖然天氣冷吃壽司更冷,不過因為山區吃飯本來就不大方便,所以不可能吃熱騰騰的便當,所以有壽司可以吃也不錯啦!服務區也有賣泡麵、咖啡及提供熱水,可以取點暖),吃完後繼續前進,到樹海休息區。

這途中有一段大家稱為”人間仙境”的地方,因為行經這裡正好起霧,雲霧繚繞樹木參天,真的很美,感覺很不像在人間。大家可以親自來走一趟體會一下。

IMG_3125.jpg 

藤枝森林遊樂區

IMG_3126.jpg 

IMG_3132.jpg 

IMG_3134.jpg 

IMG_3135.jpg 

IMG_3137.jpg 

 

這天因為是一大群人一起移動,所以速度不快,加上不時停下來聽解說,所以覺得身體一直都沒有熱起來。下回希望可以再來走一走,體會一下這裡的美。

2點多結束了森林步道行程,就上車前往旗山。大家到老街去吃有名的當歸鴨麵線和臭豆腐,在暮色中回到高雄。

結束了愉快的一日遊。

藤枝森林遊樂區:http://www.maolin-nsa.gov.tw/maolin/content.php?L2_CODE=0009654&lang=ct

 

來看其他的相片或是到相簿看看

美濃民俗村

IMG_3059.jpg 

美濃民俗村裡的紙傘,剛上完漆的傘一排一排在晒太陽

IMG_3062.jpg

IMG_3063.jpg

藤枝

IMG_3149.jpg 

陽光灑進森林裡,好美

IMG_3151.jpg

IMG_31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