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94.jpg

 

((這篇文章鎖起來很久了,實在是因為一直沒把相片弄好,在加上8月9月一整個心情沉重,還有忙碌,所以就一直到現在才貼出來,大家加減看吧!))

 

七月時很突然的決定要安排一趟二天一夜的小旅行,地點就在中部。

 

 

決定了之後開始找住宿的地點,這回決定要住民宿。沒想到在準備出門前一星期我竟被重感冒襲擊,發燒、喉嚨痛、鼻水流得向關不住的水龍頭,後來還咳起嗽來。真糟,每逢出門就要生病是吧!

 

大概是因為6月原訂要出門旅行卻因生病不能成行,所以這回我乖乖去看了醫生也準時吃了藥,但工作的忙碌讓頭昏腦沉的我不能請假,只要每天帶著醬糊腦去工作,偏偏工作大部分時間都要用到腦,終於熬過5天,症狀有舒緩,所以還是先訂了房,匯了一半的錢當作訂金。

 

臨時決定要去那裡?日月潭,因為在某天收到的旅遊電子報中發現日月潭除了高檔的飯店外也有平價的民宿可以選擇。要出發前幾天看了看地圖及交通指引,才發現會經過集集和水里,於是約了家人一起在水里會合,大家一起到水里走走。

 

二天一夜的行程如下:

車埕-明潭水庫-水里肉圓 水里二枝城枝仔冰-日月潭

日月潭放空/放鬆一天

(很鬆的行程,因為感冒尚未痊癒,加上只是想從工作中休息一天)

 

當天先到車埕,看木造車站、追火車,並且吃了車埕便當,逛老街,當然在一池水旁的木造遊客服務中心也是參觀重點之一。

 

看圖說故事:

 

車埕木造車站

 IMG_4463.jpg

 

 

每年暑假都會辦火車好多節,不過今天沒有看到傳統的蒸汽火車,只有彩倉列車

IMG_4468.jpg 

 

車埕木業館

IMG_4474.jpg

 

車埕遊客中心 

IMG_4489.jpg 

 

 

 

 

IMG_4492.jpg 

 

IMG_4504.jpg 

IMG_4508.jpg IMG_4509.jpg

 

IMG_4510.jpg 

 

 

IMG_4513.jpg

 

 

再來就前往明潭水庫,門口警衛告訴我們登記後可以入內參觀,並且聽聽簡報,於是我們從水庫外拍照行程改成明潭水庫簡報及參觀水庫囉!

 

簡報約20分鐘,介紹水庫發電的原理還有其他分廠,沒想到簡報到一半,外頭竟下起滂沱大雨,這場午后大雨打亂了我們原訂行程,於是我們就沒再上去大觀發電廠參觀,直接下山到水里去了。

 

明潭水庫:

 

 IMG_4515.jpg

 

IMG_4516.jpg 

 

從水庫往下望,就是剛才逗留許久的車埕車站和遊客中心

IMG_4521.jpg 

 

IMG_4524.jpg 

 

車埕水庫一隅

IMG_4529.jpg 

 

去水里,雨勢變小,我們就去排了有名的董家肉圓,吃完肉圓又去了二枝城買枝仔冰,但是大概是剛才那場雨,還是因為太早起床太累了,我的頭痛又向我襲來,不舒服感又出現,吃了一包藥後,黃先生和我決定先到今晚住宿地點讓我休息,於是就和家人分道,我們在雨中往日月潭前進。

 

從水里到日月潭開了一會山路才到(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