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過了一半,我竟有9天不在家(其中有7天晚上在外過夜)

除了參加好同學好朋友 的訂婚喜宴、回台中、在來就是因為工作關係到中壢去了一趟。這段期間我搭著火車,一路從高雄北上,台中、新竹到中壢,最後竟又跑到台北去了。

 

搬來高雄加上買車後,回台中都是黃先生開車,我們已經很久沒搭火車了。9月初同樣因為工作到台中和彰化時,才又使用了這個學生時代依賴的交通工具,不過因為高鐵的快速便捷,就算搭最快的自強號,還是讓我累得受不了。

 

對於這樣頻繁的移動,有時真的覺得很累,而且老把黃先生一個人留在高雄顧家,也覺得有些過意不去,在搭車離開高雄前,還是要小抱怨一下,說自己到處睡好像流浪漢…(有點無家可歸的感覺),不過黃先生要我想像 我是在旅行,到處旅行。這樣似乎帶點不一樣的感覺…不過可以暫時離開工作場所,轉換一下心情也是不錯。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到很久沒去的新竹和中壢時,也能抱持著欣賞不一樣城市的感覺。

在中壢待了三天後要回高雄,想了幾個方法,像是直接到桃園(青埔站)搭高鐵,搭火車到台中換高鐵,還是乾脆搭火車一路南下,除了到桃園搭高鐵有快一點外,其他二種方法回到高雄大概都9點多了。因為這天黃先生也上台北開會而且要在台北過夜,所以黃先生一直擔心我回到家太晚(沒人可以到高鐵站、火車站或捷運站接我)

於是在想遍了各種交通組合方式後,我突發其想不如搭車到台北(中壢到台北只要40幾分鐘),從台北直接搭高鐵回高雄只要90分鐘,時間上反而快,而費用上也沒有貴多少(因為光是坐計程車到高鐵站就不少錢),既然到台北了那就可以跟開完會的黃先生吃個晚餐,我們夫妻已經很多天沒見面了…到最後我乾脆就隔天請了半天假跟著黃先生在台北住一晚。這樣就真的有旅行的感覺了 :p

 

隔天早上黃先生一早就趕著出門,而我也跟著到高鐵站,搭了非假日時間的南下高鐵,看著一本書,突然有種感覺,覺得自己像是在移動咖啡館內度過上午悠閒時光,而且這個咖啡館窗外的景緻還不時變化,當你看書看累了,可以看看外頭不一樣的風景,甚至沒帶書的話,就這樣發呆也不錯。不過這裡的飲料選擇很少,只有紅茶和咖啡,裡頭也沒有當期最新的×週刊或時尚雜誌,偶而也是會有吵鬧的客人,不過還是很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