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m了

肚子裡十個月,肚子外十個月。小少爺離開媽媽我肚子的時間已經超過在肚子裡的時間了…媽媽突然感受到莫名的分離感…忍不住想說些話

 

最近媽媽我老是不由自主的想到懷孕的那十個月,更常常回想起生產那天…

不是要說生產有多痛(幸運的,陣痛到生約5小時,不會形容那時的痛,真的也是痛過就算了),而是那種期待了十個月相見的感覺。

 

當初3000g的小少爺,現在約有9kg(大概已有出生時體重的3倍了)

已經愈站愈穩的小少爺,每天就是扶著可支撐的東西站著,這裡摸摸那裡拿/勾的。完全是一個有自己意見的小小人,不順他的意會馬上變臉或出聲抗議。有時也不給抱,扭來扭去,從腿下溜下來。

 

媽媽我其實是很幸福的。

 

帶孩子的日子過得很快,偶而當下會有點生氣,有時會因為不知道孩子要什麼/哭什麼/鬧什麼 會有點不知所措,不知拿他怎麼辦,不知要如何安撫或哄他,有時會煩惱(孩子生病、孩子不吃或著擔心孩子的成長之類的),但是帶孩子的過程真的一下就過了,我記得的當下真的比忘了的少很多。

 

但這十個月(還有肚子裡十個月)我真的覺得十分幸福。

或許小少爺對爸爸媽媽都很好,也給我們兩、阿公阿媽、阿伯、姑姑、阿舅、阿姨、哥哥、姊姊…許多的笑容,許多的快樂。

 

下班回來看到孩子的笑顏,偶而會跟大人撒嬌,偶而也會表現很好,偶而好像聽得懂大人的話…會翻身了,會拿玩具,會吃手手,會發出特定的聲意(巴巴巴 麻麻麻 ) 伸著食指這裡指那裡比的 會坐,會爬,會站,會蹲,一顆顆的牙長出來了…愈來愈不像剛出生的模樣,愈來愈像小朋友

 

突然覺得在孩子小時好像抱太少了,有時突然好想抱抱那種不會抵抗的小嬰兒(新生兒),好好的抱著,感受一下親子相處的時光,大家都是這樣才動了想生二寶的念頭嗎?()

 

寶貝,媽媽謝謝你,謝謝你選了我們家,謝謝來陪爸爸媽媽,帶給我們許多美好的事,許多開心的笑容。

爸爸媽媽為你忙碌,為你有點小小不自由,但是很值得,很高興,珍惜著你跟我們一起生活的每一刻/每一天。

 

希望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爸爸媽媽都愛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